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登高今夕事,九九是天长

九歌汉服协会举办重阳节活动

核心提示: 一曲歌、一支舞,翻飞的衣袖掀开了千年的汉服历史;一只香囊、一种糕点,寄托了浓浓的思念。10月28日下午,我校九歌汉服协会于绣球山庄举办重阳节活动,感受沉淀千年的中华传统文化。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吴楠 覃语祺 )一曲歌、一支舞,翻飞的衣袖掀开了千年的汉服历史;一只香囊、一种糕点,寄托了浓浓的思念。10月28日下午,我校九歌汉服协会于绣球山庄举办重阳节活动,感受沉淀千年的中华传统文化。

由土规1601李佳鑫演奏的《渔舟唱晚》揭开了活动序幕。她信手拨弄着琴弦,流畅的曲调便从指尖流出。随着节奏循循加快,只见别在耳后的长发缓缓落下。一曲古筝罢,身着红白入塞曲裾的商英1604何舒怡缓缓上场,一舞《星月神话》惊艳四座,大家目不转睛地欣赏着曼妙的舞姿与挥舞的广袖。

随后,在景园1702张佳琦的悉心指导下,成员们开始动手制作香囊。香囊即定情之物,它传情达意的密码是多种多样的,含蓄且优美。古人佩戴香囊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先秦时代。画图、裁纸、缝纫,他们将原本平淡无奇的成布缝制成形状各异、大小不等的小绣囊,淡淡的中药味萦绕在鼻尖。“能和大家一起亲手制作香囊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在全神贯注投入到缝制的过程中能感受到香囊所蕴含的传统文化的魅力。”张佳琦笑着说。临近傍晚,众人品尝重阳糕后,大家一同登上狮子山,结束了此次活动。

动科1703胡龙庆是此次活动中唯一的男生,他从小就对古代事物情有独钟,今在重阳氛围下还第一次穿上了汉服。他表示,如果有机会,希望体验“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隐居生活。“举办活动的初衷是为了纪念传统节日,弘扬传统文化,同时也希望借此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汉服文化,领略汉服的美好。”会长胡景玉总结道。

审核人:袁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香囊 汉服 重阳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