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生活中的黑匣子:惊蛰剧社上演《完美陌生人》

核心提示: 10月28日晚,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惊蛰剧社主办的话剧《完美陌生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上演。惊蛰剧社的演员们各具特色的表演揭露着手机里的秘密,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心灵的盛宴。

陌生人 学通社记者陈滢双

众人在探索手机里的秘密(供图 陈滢双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杨亚楠 通讯员 占舒娅)10月28日晚,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惊蛰剧社主办的话剧《完美陌生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上演。惊蛰剧社的演员们各具特色的表演揭露着手机里的秘密,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心灵的盛宴。

灯光亮起,故事在洛克夫妇家中展开,七个好朋友正在一起度过一个十年一遇的月食之夜。轻松平常的聚会却因女主人艾娃的一个分享手机内容的游戏提议变得刺激起来。“手机成了我们人生中的黑匣子。”艾娃的话把其乐融融的聚会引向了猜疑和诡异,亲子关系、婆媳关系、同性恋、妻友关系、前任关系等,在争吵和纠缠中一幕幕展露出来,一个个秘密把探讨人性的大门缓缓打开。

演员互动

“夫妻”的对话(供图 余晓蔓

艾娃爸爸的电话揭开了第一个秘密的面纱,艾娃要去丰胸却瞒着身为整形医生的丈夫,艾娃和洛克之间的矛盾一触即发,与此同时,卡洛塔在厨房偷偷告诉艾娃洛克正在接受心理治疗的秘密。像一个连环案一样,众人的秘密接二连三的被戳穿:同性恋的佩普、十点准时收到年轻女子自拍的莱勒、联系养老院的卡洛塔、出轨的柯西莫、与前男友保持联系的碧昂卡,好友们不为人知的一面都随着手机的内容展现出来。在一场激烈地争吵过后,比安卡伤心地离开,柯西莫还在尽力地解释,佩普则无奈地自嘲着……舞台上一片混乱。

陌生人3 学通社记者陈滢双

一个人陷入了沉思(供图 陈滢双

突然,灯光熄灭,等舞台再次亮起来时,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切又回到了最初的模样:比安卡挽着柯西莫从家中走出,佩普在通过手机软件锻炼,卡洛塔和来勒正在跟孩子们道别,艾娃和罗科忙着准备晚餐。剧情的反转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原来洛克一开始就阻止了闹剧的发生,没有接受游戏,他说道:“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脆弱的,揭露所有只会让生活变得一团糟。”结局出人意料的同时也引发现场观众的思考,就如话剧开场介绍的一样: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如同月食一般有光明的一面也有黑暗的一面,人与人之间也都有一个绳索连接,绳索一旦断裂,最亲近的朋友都可能变成陌生人。

据了解,话剧《完美陌生人》改编自2016年的意大利同名电影,讲诉了七个好朋友在一次聚餐时提议与好友分享每一个短信、电子邮件和电话内容,由此引发出看似平淡无奇的生活之下暗涌的情绪和欲望的故事。这次演出不仅保留了原作的主题,还加入当下的社会特色。 导演凡启明介绍说:“手机是人生的黑匣子,有时候会毁了我们的生活,我们却麻木不醒。手机中藏有的秘密,揭开是痛苦,不揭开也是痛苦。我们是要开心的活下去,还是知道真相后走出来?这是值得每一个人思考的问题,我也希望通过这场话剧表演让人意识到这个问题。”

审核人:沈希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