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植科院2015级大学生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

核心提示: 10月27日晚,植科院2015级大学生党支部在主楼西附楼报告厅就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

南湖网讯(通讯员 木直)10月27日晚,植科院2015级大学生党支部在主楼西附楼报告厅就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辅导员张贵礼以《砥砺奋进再出发》为主题为党支部全体党员就十九大会议精神进行了梳理。

大家首先观看了《微视频|网红为你7分钟讲党史》。随后,张贵礼从十九大开幕式报告内容、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看《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新一届常委——引领新时代的“梦之队”等方面就十九大的会议内容进行了介绍。“十九大报告始终贯穿着一条主线,那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进入新时代势必要有新思想作为指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运而生。同时,在新思想的指导下,我们在新时代势必得有新作为,势必得踏上新征程。”他认为,十九大报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今年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向前发展的“指南针”和“导航仪”,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诞生,更是砥砺奋进再出发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张贵礼还着重向大家介绍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他谈到,青年大学生尤其是大学生党员要不断加强自身修为,学会“装修”自己,让自己有能力在未来接好棒。

农学1503班大学生党员由忠鑫谈及学习体会时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需要认识到在新时代有更重的责任。在象牙塔里,不仅要“向外看”,了解时事政治,做好理论学习,更要“走出去”,进入社会,深入基层,将理论联系实际,立志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献4自己的一份力量。2015级“张之洞班”大学生党员陶丽雯表示,青年兴则国兴。中国发展进入新的历史方位,青年也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完善外在和内在,为党和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15级大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韦华庭表示,党支部成员将在今后一段时间按照各级党组织的要求,结合党支部实际,认真开展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引导党支部党员在学习、科研、实践中创先争优,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审核人:张贵礼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