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与南方测绘集团签约仪式举行

核心提示: 10月26日,我校与南方测绘集团在资环楼204会议室举行南方学院签约仪式。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恩光)10月26日,我校与南方测绘集团在资环楼204会议室举行南方学院签约仪式。南方测绘集团副总经理缪小林、湖北分公司总经理罗君与我校教务处和资源与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本次签约活动。签约仪式由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慧主持。

仪式上,资环院院长黄巧云发表致辞。他表示,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至今约有17年的招生历史,该专业毕业生的科研与工作都得到了其他单位的极大肯定。近年来,随着地理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资环学院与多个单位建立合作关系并成立实习基地,其目的是加强学生的动手应用能力和环境适应能力。通过此次合作,学校和企业可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而实现共赢与发展。随后南方测绘集团副总经理缪小林发表讲话,他提到,南方测绘在全国拥有30家省级分公司,五大测绘装备研发基地,与多所高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提高学生的应用能力并加强企业的创新力。

仪式结束后,缪小林为现场师生带来题为《从测绘装备到地理信息应用》的精彩演讲,从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现状、导航与遥感的重要性、中国自主测绘装备的升级以及当前的主流设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审核人:王雅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