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举行狮子山Mini马拉松

核心提示: 10月28日上午,“百事•就现在”AR定向长跑挑战赛暨狮子山Mini马拉松在我校狮子山广场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崇光、姚江林,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出席开跑仪式,来自我校14个学院的2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男子竞速组开跑 蒋卓伦

男子竞速组开跑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诗虹 黄蓉)10月28日上午,“百事•就现在”AR定向长跑挑战赛暨狮子山Mini马拉松在我校狮子山广场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崇光、姚江林,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出席开跑仪式,来自我校14个学院的2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长跑总路程约6公里,并首次采用AR手机拍照的方式打卡,比赛选手在五个刷卡点进行刷卡并最终抵达终点后,可获得学校颁发的完赛证书。

热身操教学 蒋卓伦

热身操教学

开跑仪式上,我校体育部老师李翔带领校健美操队员带来了动感热舞表演,并对长跑前的热身运动进行示范。一年“环湖跑”累计达1050公里的应化1604班陈彤彤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跑步是一个不断突破自己极限的过程,可以锻炼一个人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品质,使人充满斗志和热情。随后,李忠云、李崇光、姚江林、王从严同时为本次比赛鸣枪开跑。

_DSC0127

选手们冲向终点(供图 蒋卓伦 周旭东

伴随着枪响,比赛正式开始。男子专业组、女子专业组以及非专业组选手分别从狮子山广场起跑,沿狮子山大道东向进入南湖绿道,途径狮子山大道、南荟路、桃花园、南湖绿道、橘园路、狮子山林荫道、学院路等路段,终点回到狮子山广场。

来自生工1604班的付婷婷第一次参加竞赛长跑,她说道:“很激动,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希望今后能参加更多的长跑活动,锻炼身体。”食科1606班的兰怡表示:“这次比赛路程虽然不长,但是跑起来却很有意思,激起了我对马拉松比赛的浓厚兴趣。”

最终,水产研究生马来艳和生科1601班赵紫薇获得竞速组男子组和女子组第一名,工学院、水产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为男子健康组前三名,水产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为女子健康组前三名。

审核人:王昭

延伸阅读:专访熊国庆:Mini马拉松在华农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