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第四届国际农业基因组大会在校举行

海内外专家集中研讨面向可持续农业的绿色作物功能基因组学

核心提示: 10月25日下午,由我校和Nature Genetics、Nature Plants,、Nature Communications及中玉金标记(北京)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第四届国际农业基因组大会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厅开幕。

DSC_5188 拷贝

 大会现场

DSC_5241 拷贝

部分参会代表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刘涛)10月25日下午,由我校和Nature Genetics、Nature Plants,、Nature Communications及中玉金标记(北京)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第四届国际农业基因组大会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厅开幕。中国科协副主席、校长邓秀新院士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会议为NatureConference系列会议,大会主席由张启发院士、李家洋院士、韩斌院士及Nature Genetics 杂志主编Myles Axton 博士共同担任,邀请了来自14个国家的36名特邀嘉宾作大会报告。

来自澳大利亚、孟加拉、中国、法国、德国、以色列、日本、韩国、墨西哥、沙特阿拉伯、新加坡、瑞典、瑞士、英国、美国等15个国家的434名注册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共收到136份摘要。

据了解,近年来农业生产正面临严峻的挑战,人口增长、传统作物生产方式与资源环境的矛盾日益加剧。基于农业基因组学的绿色作物育种,正逐步成为解决农业生产所面临问题之关键。

本会议将围绕“少打农药、少施化肥、节水抗逆、优质高产”的绿色作物目标,交流农业基因组学领域最新研究进展,为全球粮食安全做出贡献。

会议的专题包括基因组学新技术,作物产量与质量、生物逆境与非生物逆境、作物营养高效等重要农艺性状功能基因组学,全基因组育种工具与平台。

大会将于27日下午闭幕,感兴趣的读者可在线收看大会直播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