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学生骨干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核心提示: 10月26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团学骨干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座谈会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召开。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吴皖琴10月26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团学骨干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座谈会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召开。校团委书记张拥军、校级团学组织学生骨干和各学院团委副书记参与座谈会。

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项嘉铭率先发言。他认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年人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应该勇立时代潮头,以青春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积极投身学习和工作,以昂扬的斗志和勇气承担青年应该担当的责任,张开胸襟,放开手脚,闯出一番崭新的天地。大学生艺术团常务副团长杨春辉联系孙中山先生所著《建国方略》,细数过去五年间我国的文化、科技成就,表达了对祖国迅猛发展的感叹;提出青年应坚定理想信念,做我党的合格接班人;掌握过人本领,做祖国的优秀建设者;勇于开拓创新,做时代的卓越引领者。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帆谈到,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开展形式丰富的学习活动。其中,既包括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演讲比赛、团生会,又有十九大热点词汇中英翻译、ET公益讲堂等具有学院特色的学习活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闫奥博结合自身实际阐述了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文法学院团委副书记杨浩坚定表达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拥护,并表示作为团学骨干,要高举旗帜,引领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在我校挂职的湖北文理学院团委副书记王瑶珺也作了发言,他提出,学生骨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要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先行者,把握主题、逐字逐句、条分缕析,尤其要学会换位思考,做到入脑入心入行。二是要做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领头羊,加强自我学习,充分利用新媒体等平台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是要做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要知行合一,体现先进性,做到有使命、勇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团学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学思践悟习近平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当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青年先锋。张拥军对全校团学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真学习。学生骨干要带头学习,原原本本学、老老实实学、反反复复学,真正领会深刻内涵,提升理论水平;要创新形式学,学出学院特色,学出青春气息,学出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二是要强宣传。积极探索新方式新载体,立体式全方位面向青年学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阐释工作,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方式和语言讲好发展故事、讲透理论真理,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和提出的新方略、明确的新征程。三是要抓深化。细化专题深入研讨,通过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题报告、主题团日、理论征文、主题演讲、知识竞赛等活动,狠抓普及深入,做到全覆盖,确保学到位、学深入。四是要重践行。青年学生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学习、工作和生活,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更加牢固地树立“四个自信”,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最后张拥军强调,全校各级团学干部要认真落实要求,提升理论修养,注重工作研究,强化作风建设,确保团学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

审核人:严文高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