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十九大百字谈】学院党委书记谈十九大(三)

核心提示: 10月24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南湖新闻网邀请学院党委书记谈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和感悟,现予以陆续发布。

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党的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无以复加的绝世福音!回顾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引领下,党和国家的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我们为此无比自豪,为此无比骄傲!

同样的,我们学校的建设,在校党委正确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的发展也进入了新时期。

党的十九大已为我们国家和人民绘就了宏伟的蓝图!面对未来,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中央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落实“四个全面战略”,扎实推进“四个伟大工程”,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新时期学校也需要新的发展理念与思路!面对一流学科建设的艰巨任务,我们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要深入调查,找准问题;要拿出勇气,直面问题;要捋清思路,解剖问题;要凝聚共识,应对问题;要扎实工作,攻克难题。毕竟口号喊不来进步,等待只能让机遇从指缝中悄悄溜走。

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建设好我们的学校,让学校所有学科更强更有特色,让师生进步更大更有获得感,让社会更认可更支持我们。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唐仁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是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上,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出科学判断,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规划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是面向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是引领祖国复兴、兴党强国的好报告。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中国共产党率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取得开创性成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国家和军队的精神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国际风云变幻、经济危机复苏关口,各项事业稳步推进。能够取得伟大成就,根本原因有四条,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坚定实施全面从严治党,带动政风、军风和社会风气实现根本性扭转,这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党的经验告诫我们,什么时候全党团结一心,我们的事业就会发展;什么时候党的领导弱化,我们的事业就会受到损失,甚至挫折;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推进以经济体制改革为引领的全方位改革。经过五年的努力,党和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四梁八柱主体框架基本确立,主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散发出强大的发展动力和活力,提升了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三是理论上与时俱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牢把握当今世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系统地回答了党和国家发展中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通过顶层设计、战略布局,改革深入,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四是牢固树立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依靠人民群众、团结人民群众,为人民谋福利,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真正得到各族人民的拥护。

习近平同志的报告确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实现了与时俱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全新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取得了重大的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对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创佳绩、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学院党委将在学校党委部署下全面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的报告,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结合学院实际开创性地工作,实现学院事业的快速发展,为社会培养高质量的优秀人才。

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十九大会议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既得乎民心又顺乎民意,既是对五年来党领导下伟大实践的智慧结晶,又是未来全面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中国特色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创新,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在认识如何在社会主义国家建设市场经济的基础上形成了邓小平理论,在认识如何建设党、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的基础上提出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认识如何推动发展、实现什么样的发展的基础上,形成了科学发展观。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在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的进程中,围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丰富和提升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创新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是新时代党的行动指南。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点任务和主要抓手,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加积极、更加自觉的学习党章、贯彻党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伟大征程提供思想保障。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越: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此次大会批准通过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意义深刻、振奋人心,不仅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不平凡的五年,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在社会发展各个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也为未来的社会发展勾画了一副美好蓝图。

党的十九大审时度势,丰富了理论体系宝库,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让我们党的科学理论体系更加系统完善;把握了时代发展脉搏,果断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让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阶段的判断更加科学准确;明确了未来奋斗方向,提出了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共同发展的三个历史任务,让我们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更加清晰明确。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不仅为我们的日常工作提出了新思想新指引,也为我们的日常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目标,更为我们的日常工作提出了新使命新要求。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不仅感到使命光荣,更加感到责任重大。经济管理学院要从“五个到位”上狠下功夫: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全院师生党员,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政治站位,增强政治信念,以高度的政治使命和政治担当深入认识理解党的十九大的重要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当中去;二是学习宣传到位,今后一段时间,要按照中央要求,认真学习、深入研讨,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将十九大精神学习到位、宣传到位、领会到位;三是统筹协同到位,做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进学院十三五规划、一流学科建设的统筹协同,做好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统筹协同,做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统筹协同;四是责任监督到位,要强化责任监督工作,确保十九大精神学习持续深入推进,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以扎实的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员政治素养,锤炼坚强党性;五是工作落实到位,要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扎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稳步推进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一流学科建设,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水平。

(排序不分先后)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