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公管院带领2017级新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核心提示: 10月26日上午,公管院举办主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的专题思政课。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带领2017级新生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会议的精神,并对新生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提出了几点建议。

公管院专题思政课01
思政课堂现场

 南湖网讯(通讯员  涂芊10月26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115报告厅举办主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的专题思政课。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带领2017级新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并对新生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提出了几点建议。

思政课开始,程为民向同学们介绍党的十九大的召开背景及相关知识,带领同学们回顾十八大以来祖国方方面面发生的喜人变化。认为十九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重要里程碑,吹响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冲锋号。是一次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伟大会议。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体系宏大、论述精辟、立足高远,做出了重大历史判断、重大理论创新和重大战略部署,具有极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程为民从新时代、新论断、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五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解读。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大格局、大战略、大逻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对时代命题的郑重解答。程为民要求学生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努力实践中国梦的鲜明时代主题。“我们已经进入了新征程、描绘了新的蓝图,这要求我们共同参与决胜小康,携手共建小康社会。”他说。

接着,程为民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党员队伍不断壮大、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中国国际地位提升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党情、国情,表达了自己作为一个中国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他认为,十九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寄语,是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殷殷期待,也是青年人必须担负的光荣使命。他将17级学生称为“第一批进入新时代的大学生”,鼓励他们继续搏击,继续前进,拒绝犹豫、戒除懈怠。在学习、生活中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争做时代弄潮儿。程为民表示,学生应该多到教室里去——学习知识,掌握技能;到图书馆去——对话智者,丰富心灵;到运动场去——锻炼体魄,锤炼意志;到实践中去——增长见识,打磨本领。最后他勉励2017级新生不忘初心,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抱负,以争创一流为价值追求,度过充实、圆满的大学生活。

审核人:高建军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