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十九大百字谈】学工战线谈十九大精神

核心提示: 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南湖新闻网摘录部分学工战线同志谈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和感悟,予以发布。

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南湖新闻网摘录部分学工战线同志谈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和感悟,予以发布。

校团委书记张拥军: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有新理论,新时代有新使命,新时代有新要求。党的十九大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议,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在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不断进行理论创新的特质,体现了我们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符合世情国情党情,具有重大深远意义。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坚强核心,必将引领中国迈向更加辉煌的明天。作为高校青年工作者,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和改进我校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在全校学生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新高潮,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华农落地生根,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瞿明勇:党的十九大,全球瞩目,万众关切。习近平在十九大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不仅高度回应了这种关切和期待,而且还带给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更多的惊喜、振奋和鼓舞,在国际上也引起巨大反响。这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进行着划时代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这个新时代的思想航标。这是一篇当代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中国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新时代宣言。站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坐标系上,回首极不平凡的五年,我们感到无比振奋、无比自豪、无比幸福,因为我们身后是强大的祖国。这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要求我们积蓄新征程的力量,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这是描绘“中国号”巨轮前行的宏伟蓝图,要求我们要放飞新起点的梦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今天,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闭幕意味着工作起航。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员干部,我要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不做“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鼓足“跳起来摘桃子”的干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我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主动地将“四个自信”贯彻落实到的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之中,将自己所学、所感、所悟及时传达给学生,做好青年大学生将自己青春梦与中国梦有机融合的引路人。

水产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广乐: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团结、胜利的大会。大会勾勒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和行动路线,催人奋进。同时也指出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高等教育肩负着培育青年人才的重任。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认为,我们的青年强关键是强在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正确的价值观,有深沉的“四个自信”。这要求我们在人才培养中更加注重学生的价值引领和塑造,用马克思主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武装青年头脑,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我深切的感受到我们使命光荣,责任在肩,需得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党的十九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顺应新时代要求,体现广大党员意愿。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是全党共同的意志、人民共同的意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当前我国面临的重大时代课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历史发展规律的认识进入了新水平。同时,党章修正案已经通过,我们每个党员要认真学习宣传党章,带头自觉遵守党章,用党章规范党组织和党员的言行。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出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党的新一代领导集体已经产生,我们坚决拥护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贡献。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章作为党内的根本大法,具有保驾护航的地位和作用。国际国内形势在变化、改革创新实践在发展,党的指导思想也必须要跟得上形势的变化,才能起到引领的作用,党章的修改正是如此。十九大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17次修改党章,新形势驱动更新新理论,新理论又打造出新形势,如此周而复始,正是我党带领人民通过实践发现真理,又通过实践而证实真理和发展真理的“赶考”过程。相信在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指引下,中国号巨轮必将向着光明的彼岸“不畏浮云遮望眼、长风破浪会有时”!

经济管理学院副处级辅导员刘进:十九大胜利闭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正式亮相,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常委记者见面会的讲话中对未来五年的四个重要时间节点进行了规划和展望,向中国人民和世界许下了一个执政党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蓝图美好,信心满满,令人鼓舞,令人振奋,令人期待!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立德树人,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做好引路人,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拥抱新时代、树立新思想、牢记新使命、锤炼新本领、踏上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工学院辅导员刘琛:党的十九大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成为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并列的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重大理论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国更好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的方面,也将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伟大祖国的建设中去。

文法学院辅导员刘清华: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改革开放,党的指导思想历来发挥着统领全局的关键作用。新时代、新征程呼唤新的指导思想,党章修正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的优秀品质,更加坚定了全体共产党人不断开拓进取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牢固树立新思想,时刻牢记新使命,刻苦锤炼新本领,奋发展现新作为,紧跟着党,让青春与祖国和时代同行!

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买合巴•阿布都热西提:顺应新时代要求,把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是全党共同的意志、人民共同的意愿。通过修改党章,使之与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要理论概括和重要提法相衔接,有利于更好地把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学习党章有机结合起来。作为一名少数民族辅导员,看到我校少数民族学生从吃穿住行到教育、就业等方方面面都能感受到学校的亲切关怀,我更应该立足本职岗位,将讲政治守规矩摆在首位,自觉加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民族团结教育,就像习总书记提出的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团结共进。

资源与环境学院辅导员彭士宁:新一届常委集体亮相点燃了全党全国人民奋勇前进的热情,宣告着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恒心、坚决全面依法治国的决心、坚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信心,为中国步履坚定而稳健地走向世界中心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新一届常委集体亮相也为新时期的伟大征程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昭示着党中央不断加大执政为民的力度,不断拓展改革创新的深度,不断增加健康发展的强度,为中国始终屹立在世界强国之林打下坚实基础。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为与支撑国家未来发展的大学生接触最多的德育工作者,我们应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应继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提高理论知识水平,持续关心和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资源与环境学院辅导员王景伟:十九大提出我国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今天,新时代的引路人在万众瞩目下集体亮相,让我倍感兴奋,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习总书记在见面会最后讲到“我们不需要更多的溢美之词,我们一贯欢迎客观的介绍和有益的建议,正所谓“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提升,充分展现了新一届领导人的自信!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我们没有理由不坚信祖国的未来,我们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积极主动学习十九大精神,同时组织好、引导好学生学习会议精神。未来三十年,是我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三十年,也是我们这一代在工作岗位的三十年,有机会见证祖国强大的过程是我们的荣幸,但同时也对我们提出更高的要求,我们定当不辱使命,努力工作,为更好地见证这一过程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付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