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十九大百字谈】学院党委书记谈十九大(二)

核心提示: 10月24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南湖新闻网邀请学院党委书记谈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和感悟,现予以陆续发布。

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十九大报告是党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继续前进的政治宣言,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进军号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写入党章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是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程、指引我们党夺取“四个伟大”新胜利的思想灯塔。十九大以一种开放、自信的姿态向世界宣召着强大的中国将在世界舞台上开启中国模式、发出中国声音、见证中国力量,在打造全球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征途中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让世界人民共享中国发展成果。

作为学校基层党委,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院师生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教育带领师生尤其是教师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做“党性体检”、常补“精神之钙”,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聚焦党员自身党性修养、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凝心聚力画好同心圆,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埋头苦干、扎实工作。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正宁:刚刚闭幕的十九大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一系列重大决议,成为我们今后开展一系列工作的“压舱石”和“指南针”。伟大的新时代、伟大的新思想、伟大的新征程,构筑起我们一往无前的磅礴力量。可以说,我们继续向前奋进,书写属于中国共产党人新时代的新篇章,成就属于中国共产党人新时代的新事业,才能无愧于人民,不负于时代。这是一种历史使命,也是一种责任担当。

当前,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环境前所未有,发展机遇十分难得。作为高校教育管理者,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目标,走好内涵式发展道路,敢于创新,勇于探索,乐于实干,把“双一流”建设事业扛在肩上,砥砺奋进、不断前行。由小窥大,植科院事业发展理应与时代同频共振,与学校事业整体发展休憩与共,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展现学院风采,发出学院声音,拿出学院行动,书写学院篇章。总的来讲,我们要用十九大精神和修订后的《党章》武装自己,提升自己,在本职岗位和具体工作中,扎扎实实做,认认真真干,汇聚个人力量,积少成多、聚沙成塔,携手共筑伟大中国梦。

工学院党委书记刘朝晖:十九大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提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全党的行动指南。报告通篇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将极大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十九大报告对优先发展教育提出了更高要求。

当前,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不断涌现出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智能农机装备、可再生能源工程等与我校工科发展密切相关的领域,迫切需要培养大批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和重大关键共性技术突破。产业的更新换代不断加快,要求我们坚持问题导向,按产业需求调整专业布局,按科技发展更新教学内容,按学生需要改革教学方法,按国内外先进水平,确立专业标准,加快提升学科专业内涵发展水平。

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历时七天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竖起新标杆,开启了新时代。

大会通过的政治报告是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一篇与时俱进,理论创新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必将凝聚起中国共产党人和全体中华儿女,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强大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和基层党务工作者要积极响应大会号召:

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准确把握博大精深的思想内容,努力领会思想的基本方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师生,付诸行动。

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捍卫者继承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讲规矩,守纪律,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严格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永葆共产党员的品格。

三是不断增强使命感和担当意识,立足当下,放眼长远。密切联系并带领广大党员群众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深入推进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科学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排名不分先后)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