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理学院师生党员:勇担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理学院开展行政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面对面交流活动

核心提示: 10月24日下午,理学院行政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及部分本科生党员共聚逸夫楼二楼会议室,观看十九大相关的学习视频,并就十九大的相关精神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南湖网讯(通讯员 朱媛媛 文韬10月24日下午,理学院行政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及部分本科生党员共聚逸夫楼二楼会议室,观看十九大相关的学习视频,并就十九大的相关精神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会上,与会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为你描绘“新时代”》《解读十九大报告关键词》等学习视频,分享了心得与体会。

八名学生党员首先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研究生党员程鑫以“中国新四大发明”为引子,列举出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了渴望增强自身创新能力,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的内容,张春晖同学颇有感触地说:“国家发展已经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我们也应该对自己提出新阶段的新要求。”她倡议党员同学们“划阶段、做规划、定目标”,不断自我加压、勇于迎接挑战。顾琼瑶同学谈到报告中习总书记多次寄语年轻一代,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青年的关心关怀。她认为研究生更应该以总书记的嘱托为动力,励志勤学、艰苦磨练,在科研路上砥砺前行,用实际成绩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在实处。

行政党支部教师周治瑜结合工作体悟,以牢记“五心”和做实“五干”阐述了自己对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看法。他说,作为党员,要有忠心,敢于干事;要有恒心,勤于干事;要有热心,勇于干事;要有信心,善于干事;要有初心,精于干事。 

行政支部吴承春副院长以“新使命”、“新本领”和“新作为”三个关键词总结发言,他认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学生党员,要努力践行“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要充满信心地去迎接伟大时代的机遇和挑战,肩负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全面提升综合素质,练就“新本领”,勇于在关键时刻“亮剑”,谋求“新作为”。最后,他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历史只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作结,勉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

会后,研究生党员聂阿秀说:“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今天的学习交流也让我受益颇深。今后的学习科研工作中,我会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一名‘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的研究生党员。”

审核人: 吴承春

责任编辑:杨晨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