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课堂翻转学生主讲 十九大精神进课堂

食品科技学院2017级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汇报讨论课小记

核心提示: 10月24日上午,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主讲教师陈贵华组织的一堂以汇报、交流、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为主题的讨论课上,食品科技学院2017级的同学们纷纷走上讲台,畅谈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陈贵华 陈清泉 王淇)10月24日上午,三教A201教室里气氛热烈。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主讲教师陈贵华组织的一堂以汇报、交流、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为主题的讨论课上,食品科技学院2017级的同学们纷纷走上讲台,畅谈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在汇报交流过程中,同学们竞相发言,结合身边和国家的巨大变化,纵论十九大报告内容,畅谈十九大感想,表达对党的领导的高度认同。 

首先,同学们对身边的变化、国家现代化建设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深表自豪与骄傲,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满信心。

汤霖以十八大以来中央加大反腐败力度,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反腐败取得了重大成效为例,认为党的建设正把党锻造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经济建设使国家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中国人正体会着国家强大所带来的幸福感。翁佳遥谈到去香港探亲时发现讲普通话的人越来越多的经历,感受到香港与内地的联系日趋紧密,亲身体会到了“一国两制”的成功。周思宇说,在高中并没有真正领会“一带一路”、亚投行、G20杭州峰会的意义,但深入了解我国在厦门成功举办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后,真切地感受到了国家综合实力的强大。

社会事业建设使人民收入增多,生活便利,获得感满满。赫喜悦谈到家乡郸城县民众五年前多用键盘手机,如今都使用智能手机的现象,感叹家乡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这与国家科技进步为民众所带来的巨大红利是分不开的。卢慧从家乡郑州开通地铁、公交站点设置饮水设施的变化中思考,认为这彰显了政府对公共服务的高度关注。

生态文明建设使我们的天蓝、地绿、水清、环境更美。周思宇的家乡遂平县打响蓝天保卫战,政府要求使用燃煤的企业改用脱硫煤、关停不达标的企业、购置洒水车后,雾霾次数越来越少,空气更清新。张冉奇的家乡内蒙古一度沙漠化严重,近年来政府投巨资、下大力气植树种草,使沙漠化得到相当程度的遏制。赵雅琳的家乡山西省高平市推进经济转型,对依靠非再生能源(如煤炭)的产业进行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创意产业,促进了本地经济的发展。

其次,同学们对新时代提出的国情定位、党的使命、发展战略、发展理念等新观点、新举措深表赞同,对党的领导高度认可。

经过热烈的讨论后,同学们认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是我国改革开放近4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的必然结果,这一科学论断是及时和正确的。

李季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题,谈到中国人民大踏步前进的同时,速度越快,越容易跑偏,为了牢牢把握前进方向,习总书记提出“不忘初心”。初心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也是指引我们前进的最坚定的风向标。

董扬扬认为十九大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说明党越来越注意倾听普通民众的心声、关注普通民众的利益。包昕茹结合抗战胜利70年阅兵、建军90年阅兵、火箭军等五大战略部队的组建、军营开放等内容,对“走中国特色的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进行解读。

最后,同学们结合新时代青年的责任,表达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力实现中国梦的决心。

李虎结合习近平同志对当代青年的寄语,对自己和广大同龄人提出要求:应振奋精神,勇立潮头,努力学习知识和技能,去实现伟大理想,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

这次讨论课上,学生们全方位、多领域地分享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认识客观深刻,结论符合实际。课后,同学们表示:要积极投身学理论、学知识、学科技的热潮中去,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人:王洪波

责任编辑:杨晨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