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十九大百字谈】我校师生坚定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核心提示: 10月25日上午,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同中外记者见面,学校师生在观看直播后表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能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继往开来,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开创中华民族更加辉煌的未来。

10月25日上午,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同中外记者见面,学校师生在观看直播后表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能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继往开来,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开创中华民族更加辉煌的未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梁伟军:新一届领导集体亮相,让我们倍感振奋和鼓舞。党的十九大契合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际,准确把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代性发展特征,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这一基本论断,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以新时代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为主旨、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航标,对“五位一体”建设总布局、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推进祖国统一、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具体部署,形成了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全新蓝图。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积极学习、认真研读、深入领会、准确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努力做好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力争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优秀人才,为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实可靠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霍慧新:备受瞩目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正式亮相让我们对未来更加坚定信心。新的班子、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寄予了全国人们的期待。相信我们党定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克服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人类一个又一个奇迹。如今,我们面临着社会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我们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胜利中国梦不懈奋斗,我们必须牢牢立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建设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充分展现社会主义的强大生命力。

机关党委工作秘书唐永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党要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必须有一个坚强的中央领导集体。”《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详述了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过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是这个政治家集体中的杰出代表和核心成员。他们集体亮相,共同接受全体党员和全国人民的重托,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体现了民主集中制的制度优势,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向未来、勇担重任的决心和魄力。我们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提升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勇当先锋、履职尽责,为新时代的美好生活添砖加瓦。

资源与环境学院办公室主任庞湃:中央新一届领导集体在万众瞩目中集体亮相,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外媒体见面会的讲话生动务实,不仅进一步明确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还标注了改革开放40周年、建国70周年、建党10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和需完成的重点工作,为我们工作建立了坐标。作为一名行政管理服务者要全面系统的学习十九大的新理论、新思想,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迎坚克难,勇于承担,以勤恳务实的作风更好的为师生服务。

理学院辅导员刘三明:习总书记带领其他六位十九届常委在万众瞩目中精彩亮相。相信在新一届中央委员会,特别是新一届常委的领导下,党和国家必将绽放出更加绚烂的色彩,焕发出新的活力和生机,未来前途更加光明。而作为思政教育工作者的一员,我会第一时间与广大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一起认真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将党的声音传递给每一位学生,将党的最新决策部署传达到每一位学生党员,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日常工作中,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坚决拥护以党的新一届领导集体,坚定新时代青年人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第1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园艺林学学院园艺专业李禹昊: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于10月25日召开,新常委为中央领导集体注入了新的血液。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也理应紧跟着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这就要求我们联系实际,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严于律己。作为一名“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学子,应谨遵习总书记的教导,扎根基层,服务农业,发展农业,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而作为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也要努力成为 “四有”教师,用自己的汗水为中国西部计划和基层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工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1601班的石玮:在观看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后,我坚信,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无疑让我们看到了这个目标的临近。这是我们国家发展的新起点,作为大学生,我们要争做时代的弄潮儿,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入到实现新目标的伟大奋斗中。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1701班的马骁航:新的起点将开启新的征程,十九大,让世界看到了“美丽中国”“自信中国”“开放中国”。新时代有新气象,更会有新作为,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党的新一届领导集体的带领下,在十九大确立的路线方针的引领下,中国将再次杨帆起航!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下,不忘初心跟党走,在新时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园艺林学学院 园艺1503 班陶奕含:在看过中央领导集体与媒体见面会后,发现时代与我们的距离,比想象中近。新的领导班子集体明确表示,他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目标而奋斗。十九大聚焦青年的发展,提速“双一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鼓励引导人才流动……在他们坚定回答与反馈中,我感受到国家是最坚强的后盾,是青年人成长的不竭动力。作为青年人,我们的梦有多美丽,祖国的未来就有多雄奇。我们只需披荆斩棘,勇立潮头,磨砺自己,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发光,为中国梦不懈奋斗!

(排名不分先后)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