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国际合作与交流战线工作布置会

核心提示: 10月18日,学校召开国际合作与交流战线工作布置会。副校长张献龙,各学院国际交流负责人、外事秘书和国际处、国际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佘静)10月18日,学校召开国际合作与交流战线工作布置会。副校长张献龙,各学院国际交流负责人、外事秘书和国际处、国际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胡承孝教授主持。

国际处副处长崔蜜蜜汇报了近期主要工作,其中包括与120周年校庆相关的“校长论坛”和“农业科技高峰论坛”的前期准备、中外合作办学的申请准备、中巴农业合作论坛筹备、2018年外国专家项目申报和国际会议申报工作。

胡承孝肯定了各学院在推进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中的各项举措,并对全体国际合作交流战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办好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学校鼓励学生“走出去”,现已拟定配套政策支持本科生、研究生层次学生出国交流学习,正在征求部门意见;要结合年度引智项目申报,做好“高端专家进校园”和“外籍教师进课堂”项目申报;学校鼓励学院开展与留学生培养相关的活动,包括文体活动、学术活动;各学院要派专人负责国际学生的日常管理和安全教育,鼓励国际学生参与学术研讨会,活跃学术氛围。

张献龙表示,要把120周年校庆活动办成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成果展示,围绕两个论坛,突出学术交流氛围;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巩固中埃农业科技合作论坛成果,办好中巴农业科技论坛;高度重视中外合作办学,发挥学院在合作办学的积极性,寻找合作高校,补齐研究生层次中外合作办学的短板;合理利用外国专家经费和留学生培养经费;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做好安全工作。

审核人:崔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