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力源读书俱乐部启动:让阅读成为乐趣

核心提示: 10月22日下午,我校力源读书俱乐部启动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动科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健、桂林力源集团人力资源总监黄大鹏等参加启动仪式。

同学们观看宣传片
启动仪式现场(供图  霍欣宇

南湖网讯(通讯员  赵艳霞 满秋)10月22日下午,我校力源读书俱乐部启动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动科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健、桂林力源集团人力资源总监黄大鹏等参加启动仪式。

主持人徐佳寅以“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引出此次俱乐部的主题——阅读,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阅读的乐趣与文字的魅力。接着,力源读书俱乐部的视频展示了俱乐部举办的各种创新活动,例如最美读书瞬间摄影大赛、每周最佳书评活动等。

黄大鹏以“悦读、分享、实践”为主题,从小议读书和共享成长两方面为我们介绍力源读书俱乐部的阅读精神。他从自身坚持的“101计划”谈起,阐述用小习惯来塑造自我的重要性。他建议同学们从“悦读”开始,认真选择能满足自己需求的书,带有一点功利性去读书。为“实用”而读,记录灵感,扩展阅读;为“深度”而读,建立起“系统阅读、深度悦读”的专业能力。黄大鹏还提到了以输出为目的进行输入的读书方法,他说:“书评是极为关键的一步,是一种升华工具,是读书从生搬硬套到独创性思维的飞跃,是对‘看似清晰实际混乱’思维的整理。”

随后,程华东与黄大鹏携手启动机器。彩球落下,力源读书俱乐部正式启动。学生代表臧坤向俱乐部同学发出读书倡议:“让我们在闲暇时,静静打开一本书,在书海中徜徉;让我们共同关注‘力源读书俱乐部’,参与其中,提升阅读品味,让阅读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与会领导向各班级代表赠送书籍,并鼓励大家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审核人:慕艳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