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2017年大学生标兵评选结果揭晓

核心提示: 10月23日晚,我校2017年大学生标兵评选会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501报告厅举行。15位候选人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向大家分享了青春奋斗的累累硕果和大学里的别样风采。

标兵候选人分享奋斗故事-学通社记者 吴毅博摄

标兵候选人分享奋斗故事(供图:学通社记者 吴毅博)

QQ图片20171024141612

15名标兵候选人参与评选

南湖网讯(通讯员杨诗虹 学通社记者廖宇杉)10月23日晚,我校2017年大学生标兵评选会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501报告厅举行。学校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评选会。来自14个学院的15名标兵候选人经过个人申报、学院初评公示、学校审核、民意测验以及网络投票等环节进行评选。保研名牌大学、多次获国家奖学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15位候选人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向大家分享了青春奋斗的累累硕果和大学里的别样风采。

志存高远,明求索之志

生科1403班朱昰聪受化学工程师爷爷的影响,义无反顾地报考了我校生命科学专业。怀揣着攻克癌症的目标,他将生化课本翻得破旧得不成样子,立志要学好这门陌生课程。为了准备实验技能竞赛,“我见过华农三四点钟的月亮,也见过华农五六点钟的太阳”,正是凭着这份执着和闯劲,朱昰聪获得生物实验技能竞赛二等奖。

坚持女生也能学好工科的信念,机械化1403班代淑芬分享了自己与华农的“恋爱三部曲”。她谈到:“在学习的过程中我发现简单的轴承,螺母,螺钉也可以组合成精巧的机构”。初入华农她便暗自定下未来的目标,正是在骨子里的那份坚持与热爱下,终于收获了满绩4.0的回报。加入LCP班与邓秀新校长促膝长谈,到武汉电视台录制节目,赴台湾大学学习交流……她总笑谈“求索的道路很苦,但最后的结果却很酷”。

应化1403班齐昱婷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化学女王”。大学四年,她把36本厚厚的专业书总结为6本精炼的笔记。热爱化学的她除了勤钻学业,还将大量时间投身于实验室。她曾将一年的时间花在一个实验上,在经历了30多次失败后也不曾放弃,这便是她的坚持。与同学们分享笔记,帮助同学逆袭全院第七名,协助班级赢得了五年来学院唯一的校级学风建设先进班级称号,她也因此被同学们戏称为“班级教导主任”。

逐梦创新,秉理想前行

地信1402班赵晓阳将大学生活总结为“仰望RS,怀揣GPS,脚踏GIS”。课余时间,她在校舞蹈团、院艺术团的舞台上发光发热;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等竞赛项目中,面对一个个数学难题,她攻坚克难。谈及未来,她自信满满:“脚下虽是方寸,方寸中自有乾坤。”园林1401班的“郁金香女孩”孙琪在连续两年保持专业成绩第一,综合测评第一的同时,更不忘在科学研究中沉淀自我。她致力于降低我国郁金香的进口依赖度,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力争为建设“美丽中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条小鱼的进化史”,水产1405班丁璋诚这样总结自己的大学生活。在他看来,三年,变的是年龄;不变的,是初心。大学三年他带着专业特长投身于创新创业一线,“作为领队改良渔场问题、带领队员进行渔业资源调查……”通过他的努力许多渔民的疑难问题被顺利解决。由小鱼变成大鱼,丁璋完成了自己的蜕变,成功保研至清华大学。计科1401班钟芷漫用热爱成就“学霸”传奇。自称“编程女汉子”的她,将“创新”比喻为“启明星”、“北极星”、“流星”,三年如一日地穿梭在逸夫楼中,重要代码写三遍,总结汇报每周一次,积累三十本笔记。在自己日志《程序员的华农奋斗路》中她自我解嘲,“四年悲喜两茫茫,敲代码,到天亮。三年国奖,竞赛也痴狂;醉心国创与论文,天天想,天天忙。”

励志笃行,立仰高之心

社会学1401班王志琦自称是一名奔跑中的新闻“女汉子”。“稿霸”、“志愿者”、“创意大赛”都是贴在她身上的标签。作为学生记者,她多次对话张启发院士等学术“大家”,拿到校内外独家新闻,获得《南都周刊》实习生资格,用一支笔,一个本,一台相机走遍华农7000亩土地。在笔尖的流转中兑现了简单的诺言,讲好华农故事、讲好青年故事是她的孜孜以求。

“有语言的地方就有世界,语言学习者能够借助这把利器更加便捷地探索人类文明,培养批判思维,加深多元思考。”商英1401班陈安妮对语言学习有着特别的偏好。她将“知行合一,手脑并用”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与保研夏令营的经历。高分拿下四六级、专四等专业证书,前往联合国担任同声翻译,通过“ET讲堂”为更多的热爱英语学习的同学提供帮助。

14级文管洞班顾舒鸣怀着对张之洞先生的敬佩之情,进入“张之洞班”学习。大学三年间,她完成过数十次课堂展示,赶赴清华大学全英文讲话。对农业的热爱驱使她走进了农民的世界,脚步迈向每一个农村政府机构,也深入每一处田间地头。“数模不仅是学术上的竞争,更是意志力的考量。”从科研走向数模之路,凝聚一个夏天的汗水与坚持,她深情地说:“不仅要当一个纯粹的做学问的人,更要做一个有情怀、有担当之人”。

经过个人汇报、现场投票等环节,综合网络评选和现场评选两个阶段得分,赵晓阳、钟芷漫、齐昱婷、代淑芬、顾舒鸣、丁璋诚、王志琦、孙琪、昰聪、陈安妮等10名同学获评华中农业大学2017年“大学生标兵”。

QQ图片20171024151609

审核人:周雷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