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来校考察

核心提示: 10月23日上午,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省科技厅副厅长吴麟章一行来校考察。

南湖网讯(记者 晓齐)10月23日上午,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省科技厅副厅长吴麟章一行来校考察。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邓秀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和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园林学院负责人接待了郭生练一行。

郭生练考察国家柑橘育种中心(供图:晓齐)_副本

郭生练考察国家柑橘育种中心(供图:晓齐)

郭生练一行先后考察了国家柑橘育种中心和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与学校领导、柑橘产业体系专家代表座谈交流。姚江林主持座谈会。

郭生练一行与与学校领导、专家代表座谈交流_副本

郭生练一行与学校领导、专家代表座谈交流

李忠云向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向省政府、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学校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邓秀新汇报了我校柑橘团队和园艺植物生物学实验室相关工作。他介绍道,目前中国柑橘产量和面积位居世界第一,成功应对加入WTO后可能带来的市场冲击,每年出口加拿大、东南亚达到90余万吨。湖北已成为国内外品种类型多、连片规模大、病虫害危害轻、鲜果供应期最长、技术领先的柑橘优势产区。同时,湖北柑橘研究形成了从基础到应用的完整体系,以及从苗木繁育到产后处理的全产业链,所在的园艺学科处于国际前沿。

省科技厅副厅长吴麟章在讲话中表示,柑橘团队是把科技成果写在大地上的杰出代表,华农是把科教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的杰出代表。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谈到,长期以来,华农为推动精准扶贫、农民脱贫、农业发展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省政府办公厅将继续做好联络、搞好服务,努力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郭生练向学校在国家“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向全校师生员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邓秀新院士一直以推动柑橘产业发展、促进果农脱贫致富为己任,热心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将研究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为果农增收、农业增效,地方经济社会生态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学校紧紧围绕国家和湖北省重大需求,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和特色,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促进产学研用有机结合,为湖北、为全国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核人:杨道兵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