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十九大时光】公管开展十九大专题学习

核心提示: 10月20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101开展十九大专题学习座谈会,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主持。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吴晗)10月20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101开展十九大专题学习座谈会。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主持。

座谈会上,教师党员代表王家合、彭开丽、周义、涂芊、严丹先后发言。王家合表示,高校教师要将十九大精神的宣讲与课堂教育结合起来,带领学生共同学习;彭开丽从系所党支部书记的角度,表示要组织支部党员教师开展深入学习,将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引导党员教师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周义表示,要将报告精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服务学院事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辅导员涂芊从报告中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展开,认为十九大报告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和爱护,对教育事业和“三农”问题的重视;严丹认为,作为一名高校基层行政管理干部,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服务师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勤练“五项本领”,不断提高专业能力,争做合格的新时代教育管理工作者。

学生党员代表杨德燕、陈杰妮也分享了自己的观点。杨德燕说:“报告彰显了中华民族的大国思维、大国风采、大国形象。作为一名研究生,我将努力实现志存高远、专业精深,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陈杰妮认为,习总书记的报告极具感染力、号召力、影响力,作为一名外推保研的本科生党员,无论在什么平台,唯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着力强化坚定政治信仰,时刻保持科学思维活力,才能成为一名思想纯正、政治过硬、技能高超的当代大学生。

程为民强调,深刻体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全面把握从严治党重大战略的深刻内涵,学院师生党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和历史担当,提高党员先进性与战斗性,积极践行中国梦的鲜明时代主题;要充分认识十九大的重要历史意义,在思想上不掉队,在行动上不早退,在政治上不缺钙;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巩固学习成果成效,强化与专业融会贯通,以十九大精神指引我们不断提升实践水平,知行合一求真理,手脑并用出真知。

最后,程为民对下一阶段学院做好十九大报告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审核人:高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