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十九大时光】马院学习研讨十九大精神

核心提示: 2017年10月19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在人文楼M327会议室联合召开学习座谈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和教师学习座谈党的十九大精神,从理论阐释、教学实践、科学研究等方面,讨论和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紫琪)10月19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在人文楼M327会议室联合召开学习座谈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和教师学习座谈党的十九大精神,从理论阐释、教学实践、科学研究等方面,讨论和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波首先发言。他说,党的十九大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所作报告,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尊重历史、立足现实、胸怀世界、面向未来,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揭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方位、价值目标、理论构架、实践路径,是一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大会精神令人振奋,启人智慧,发人深省,给人期待,催人奋进,受到广泛关注,引起强烈反响。他用“新方位、新判断、新使命、新思想、新方略、新部署、新举措、新情怀”八个关键词概述了学习习近平大会报告的体会。他强调说,我们务必要认真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丰富内涵,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学术敏锐性,认真地学习、仔细地体悟、及时地谋划、深入地研究、广泛地宣传十九大精神,全面做好十九大精神的“三进三入”工作,为立德树人、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造就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新的贡献,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胡丰顺、但昭明、陈贵华、朱清海、雷玉明等老师表示,十九大报告耳目一新、振奋人心,为中国未来发展绘制了一幅宏伟蓝图,同时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副院长李恺谈到,马院教师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十九大精神的重任,要进一步研究学生需求,创新教育方法,做到思想引领、行动引领。学院副院长梁伟军从理论创新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解读,提出要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为思想,外化为行动,着力推动相关教学工作、学术研究的深入开展。

会上,学院还启动了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形势与政策”讲座项目立项申报工作。

审核人:吴 珊

责任编辑:杨晨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