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67届植保专业校友毕业50周年再聚狮山

核心提示: 10月19日,我校67届植保专业校友毕业50周年聚会在国交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植科院党委书记朱正宁,副院长罗朝喜教授、王满囷教授和姜道宏教授,黄求应教授等参加聚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林天晓)50年前,67届62位同学在度过四年大学生活后,各自背上行囊走上社会。50年后,年逾七旬的他们重聚狮山。10月19日上午,我校67届植保专业校友毕业50周年聚会在国交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植科院党委书记朱正宁,副院长罗朝喜,副院长、植物保护系主任王满囷和姜道宏教授,黄求应教授等参加聚会。

王从严从学校发展空间、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与团队建设、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党建与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几年学校的发展情况。“没有各位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就没有华农的今天,各位老前辈是我们学校宝贵的财富。”他代表学校向各位校友表示感谢,“大家对狮子山的牵挂,让我们备受教育,我们会将各位对母校这一份赤诚传递下去。”

朱正宁随后从学院的组织架构、师生规模、专任教师、高层次人才、科学研究、科技服务、学科建设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向各位校友介绍了植科院近期发展情况。姜道宏在向校友们介绍了植保专业的发展情况。植物保护学科具有较长的办学历史,是学校的传统学科之一。他从学科研究和人才培养定位、高层次人才、团队建设、教学与研究实验室与基地、植物保护学科主要研究和人才培养方向等方面向各位校友作了详细介绍。

校友倪德新回忆起在华农的求学经历时表示,当年的同学们响应号召,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几十年风风雨雨没有一个同学掉队,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精神在激励着大家。67届植保专业辅导员陈德光老师说:“在我的记忆中你们还是那些调皮的学生,转眼50年,大家都已两鬓斑白。50年了,我们能够再次回到母校相聚是缘分。现在母校变化甚大,和50年前已不是一个模样,但我们永远是华农人。”

审核人:张贵礼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