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8个课题组共筹Journal Club生物信息学兴趣小组

核心提示: 暑期班的火爆情景使陈振夏深切认识到师生们对生物信息学的旺盛需求,萌发了成立生物信息学兴趣小组的想法。在Journal Club指导老师严建兵教授和殷平教授的建议下,生物信息学兴趣小组与Journal Club结合,借助Journal Club成熟的组织经验,共同开展部分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振夏)10月20日晚7点半,Journal Club生物信息学兴趣小组筹备会在图书馆嘉书咖啡举行。信息学院陈玲玲教授、李国亮教授,植科院李林教授,生科院陈振夏教授,植科院刘海军博士后以及朱玺桐、金冀也、张纳安、王丽等4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筹备会,共同探讨兴趣小组日后的活动形式及内容,力求聚集对生物信息感兴趣的师生,促进交流合作并共同进步。陈振夏教授主持了此次筹备会。

在一个多小时的筹备会上,各位老师各抒己见,确定了三大类活动模式。一是针对生物信息零基础的同学的暑期培训。未来多位老师会共同组织培训,让培训的内容更为充实。二是以Journal Club现有的沙龙模式,邀请校内外师生以报告形式交流。三是面向高年级研究生及老师的研讨小组,将围绕特定主题进行文献讨论和课题交流。筹备会后,各种形式的活动将不定期的展开,活动通知将会由QQ群JC Bioinformatics(653435863)发布。

据了解,成立生物信息学兴趣小组的想法缘起于陈振夏课题组于7月份组织的生物信息学暑期班。该课程针对生物信息零基础的同学,采用理论加上机操作的方式进行教学,主要讲授Linux操作系统的使用、R语言编程及可视化和RNA-seq分析流程,注重实战。活动吸引了400多人关注,200多名学员参与。

暑期班的火爆情景使陈振夏深切认识到师生们对生物信息学的旺盛需求,萌发了成立生物信息学兴趣小组的想法。该想法得到了严建兵、陈玲玲、李国亮、李林、欧阳亦聃、李兴旺和谢为博等老师的大力支持,他们所在的课题组共同组成的生信兴趣小组筹委会。在Journal Club指导老师严建兵教授和殷平教授的建议下,生物信息学兴趣小组与Journal Club结合,借助Journal Club成熟的组织经验,共同开展部分活动。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