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第十七届中国武汉种猪拍卖展销会吸引20多个省市参加 湖北种猪拍卖走向全国

核心提示: 18号上午,第十七届中国武汉种猪拍卖展销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开锣!全国各地养猪大户蜂拥而至,现场别开生面。

长江云报道 18号上午,第十七届中国武汉种猪拍卖展销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开锣!全国各地养猪大户蜂拥而至,现场别开生面。

经过几轮紧张角逐,浠水长流牧业的种猪以六万八千元的成交价成为今年种猪拍卖会的猪王。至此,湖北种猪拍卖已连续举办十七年。参与人数一年比一年多,今年更是创新高。从荆州赶过来参与竞拍的养猪大户赵自力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第五年参与种猪竞拍,每次都收获满满。

养猪大户赵自力说:“这里种猪拍卖质量比较高,竞争厂家比较多,价格也比较实惠,对改良种猪有很大优势。我每年都参加。”

本次拍卖的18头特优级种公猪是从湖北、山东、湖南、陕西四省的18个种猪场送测的243头种公猪中遴选出来的。即测定猪群在农业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性能测定站相同的营养水平、设施设备和环境条件下进行饲养管理,按统一的行业标准获取每一个体的测定数据,按“综合指数排序前5名、专家外形评定排名前3名”的拍卖规则进行遴选。18头特优级种公猪参加拍卖中,杜洛克猪5头、长白猪6头、大约克夏猪6头,PIC配套系1头为展示拍卖;98头优级种公猪参加了暗标竞购。

据主办方统计,今年种猪拍卖展销会共有20多个省市、3000多名代表、200多家名优企业参加,成为了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种猪展会。湖北省畜牧兽医局畜牧处调研员汪明阳介绍:“参拍的不仅是我们本省还有外省的最好的种公猪,原来是我们省内企业互相PK,现在我们邀请省外的企业也来挑战我们。”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李丽 通讯员 谢毅 倪德斌 见习编辑 刘小笛)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