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开展“关注教育扶贫,关爱贫困学生”募捐活动

核心提示: 值扶贫日到来之际,我校积极落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小爱心 大扶贫”募捐工作要求,开展了“关注教育扶贫,关爱贫困学生”募捐活动。

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解答问题(供图 郭仪雄)
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解答问题

研究生进行捐款(供图:郭仪雄)
研究生进行捐款(供图:郭仪雄

南湖网讯(通讯员 高帆 吴楠 张非凡)10月17日为第四个全国扶贫日,值扶贫日到来之际,我校积极落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小爱心 大扶贫”募捐工作要求,开展了“关注教育扶贫,关爱贫困学生”募捐活动。

在10月19日,校研究生会在博园学生区主干道设置现场捐赠点,组织研究生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奉献爱心。本次募捐活动以现金捐赠形式开展,很多没带现金的同学甚至去募捐点附近的教育超市兑换现金,也有路过的本校师生和附近居民投入其中参与捐款。一位不愿意透漏姓名的研究生捐款后说道:“金钱有价,爱心无价,奉献的是爱心,收获的是希望,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就能帮助更多的人,这个社会就充满爱的力量!

同日,本科生的现场募捐活动在我校荟园主干道展开,此次活动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我校自强社承办。据负责人介绍,活动旨在帮助我校建档立卡户学生,宣传公益精神,创建和谐美好的华农大家庭。

募捐现场,志愿者们有序地派发传单,许多同学踊跃排队、等待捐款,据了解,捐款人还将获得由自强社自制的胶囊垃圾袋作为小礼品。此外,活动现场同学反映,这次募捐活动既可以现金捐款也可通过支付宝进行付款,相较于以往捐款活动形式更为方便。社会学类1704班的尹鹏飞第一次作为志愿者参加公益活动,谈及感受,他表示自己能做的很少,也只能做一些小事情去帮助这些方面有困难的人。

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全部的募捐所得,将捐献给我校建档立卡户贫困学生,帮助他们拥有更轻松、更愉快的大学生活。谈到举办这个活动的目的,自强社常务副社长由忠鑫说:“我们想通过这个公益活动,让我们的华农学子不单单生活在自己的小圈子里,而是更多的考虑到别人。毕竟公益是公共利益,不单单是自己,更是别人,在考虑到别人的同时,也要达到共同进步。”他还介绍,自强社近期还会推出一系列响应国家扶贫日的公益活动,如“垃圾投进趣”“诚信自行车”等。

审核人:孙倩茹 严文高

责任编辑:付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