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业之基:悦创沙龙财务培训讲座开讲

核心提示: 10月20日下午,由我校校团委和武汉市德邦财税管理有限公司主办,悦创联盟承办的2017年第七期悦创沙龙在我校创业孵化器悦创咖啡厅举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祎林)10月20日下午,由我校校团委和武汉市德邦财税管理有限公司主办,悦创联盟承办的2017年第七期悦创沙龙在我校创业孵化器悦创咖啡厅举行,德邦财税管理有限公司的创始人盛汉芹受邀为我校创业团队进行财务知识培训。

此次财务知识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工商和财税两个部分。盛汉芹从公司注册的流程入手,强调企业的注册资本的多少与承担的风险和责任成正比,同时在搬离注册地时,也应及时办理税务变更。“公司注销的流程相对复杂,‘注册容易,注销难’是不少创业者的心声,”她强调,“千万不要觉得公司注销又贵又麻烦就让公司‘自生自灭’,不及时注销公司就会有信用污点,后果很严重。”

面对大多数还在初创阶段的创业团队们,盛汉芹着重介绍了针对小微企业的四个税收优惠政策:增值税优惠政策、相关税费及附加优惠政策、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和印花税优惠政策。“国家对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力度在逐年增加,大家千万不要浪费了这么好的政策,”盛汉芹打趣地说道。此外,盛汉芹还从会计涵义、会计的基本职能、会计对象和会计核算方法四个方面普及了会计基础知识。

最后,盛汉芹就创业的财税问题向在座的大学生创业团队提出了建议:“第一,一定要对公司注销予以高度的重视,做到善始善终;第二,在遇到问题时要及时主动找专业人士进行咨询、沟通;第三,认真对待,合理部署,要以会计的思维统筹公司的全局。”

审核人:李梦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