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广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核心提示: 10月16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主办的2017年广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本次培训班涵盖了专题报告、现场教学等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万文琦)10月16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主办的2017年广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广西农业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王凯学,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翅等参加开班仪式。广西农业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副处长李华英主持仪式。来自广西全区(市、县)三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的56名业务骨干参加专题培训班,将在我校开展为期一周的学习交流活动。  

高翅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系统的学员表示欢迎,指出该战线同志们的工作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优质安全农产品产业发展密不可分。高翅表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需要坚持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要求去落实,以保持国家农产品向质量安全平稳的方向发展。高翅希望学员们抓住工作中的问题,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学,在培训期间,通过学习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在未来工作中安全监管,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王凯学谈到,自2006年以来,地、厅、校三方合作有力推动了广西农业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了广西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他希望各位学员能在培训期间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进行充分研讨、深入交流,深刻领会和掌握所学习的新理念、新技术,并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以提高整个检测系统的理论素养、技术水准和管理水平,不断促进未来农产品质量监管更好发展。

据悉,本次培训班我校将邀请学校、农业厅等专家作专题报告,报告涵盖检测技术、实验室管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农业执法等内容。期间,学员们还将到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江夏区架站参加现场教学活动。

审核人:秦发兰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