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运动会上的媒体人:这边风景独好

核心提示: 运动会上,除了在赛场上奔跑的运动健儿,还有一群用纸笔、话筒和相机记录运动会的媒体人。校学通社、校南湖之声广播台、校青年传媒中心和各院新闻中心等媒体参与了本届运动会的报道,直击现场精彩瞬间。

播音员正在念稿【彭雨格】
播音员正在朗诵稿件 彭雨格

 

媒体者 【学通记者 覃琴 摄】
正在拍摄的记者(供图 覃琴  彭雨格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杨启帆 祝景昊)笔尖旋转,光影幻化,运动会上,除了在赛场上奔跑的运动健儿,还有一群用纸笔、话筒和相机记录运动会的媒体人。校学通社、校南湖之声广播台、校青年传媒中心和各院新闻中心等媒体参与本届运动会的报道,直击现场精彩瞬间。

笔与纸,铅与墨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1602班的罗林已经做了一年的校园记者,而本届运动会上他又有了新的任务——审稿。主席台的桌子上堆满了的稿子,他一边挑选来自各学院的加油稿,一边用手中的红笔对优秀稿件进行修改。“能看出来,各个学院的加油稿都投注了很多心血,也出现了一些具有创新的稿件,审稿是件很有趣的事情。”他说。

作为一名新的校园记者,植科院17级农科张之洞班的张闯介绍,早在运动会开始之前,他就收集了往年南湖之声和南湖新闻网的相关资料,将金牌热门人物信息整理清楚,并列好采访提纲。“记者生活必然是忙碌的,但同时也是充实、丰富的。每一位被采访者都能让我了解到更加丰满有活力的世界,我因此感到充实满足。”张闯感慨。

已经在南湖编辑值班室里工作一天多付左洋感觉自己压力很大,作为一个新编辑,他说:“第一次面对这么多稿件有些慌张,但经过这段时间的审稿工作,我的工作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这段经历痛并快乐着。”

声与色,光与影

“运动健将们,用你们的实力……” 这是来自经济管理学院17级文管张之洞班的张一凡的第一次播报。她反复揣摩着一篇百余字的加油稿,并微微念出声音,不断地进行纠音训练。“拿到稿子时,首先要读至熟练,细细揣摩,然后找前辈纠音。拿捏好不同语境下的语音语调,使播报时的情感达到饱满。”张一凡表示。

来自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类1708班的张瑶是一名摄影记者。当400米女子决赛运动员冲向终点时,她右膝支撑在橡胶草地上,上身挺直,双臂举起相机与视线齐平,将左眼靠近取景框,微眯右眼,迅速按下快门。赛程结束,她一边仔细查看拍摄的照片,一边说:“我想拍好每一张照片,想让每一次快门下的停顿都拥有美好的画面。”

谈到在运动会中媒体人的表现时,学通社指导老师兰涵旗说:“学生媒体记者参与运动会的报道,对于弘扬体育精神,讲好运动员背后的故事,帮助更多人了解、感受运动精神有着重要作用。另一方面,对于记者个人来说,观察记录运动会也是一次提高自己的新闻写作能力及新闻素养的机会。”

审核人:兰涵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