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周游:“八连冠”是我在华农的记忆

核心提示: 。“砰”的一声,还没来得及回过神来就看见一个身影飞过眼前,起跑、加速、跨栏,他的动作一气呵成,仿佛早已在心中练习过千百遍,最终,他第一个冲过终点,他就是连续八年获得男子110米栏冠军的周游。

周游跨栏时的场景
周游正在跨栏 (供图 陈赞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茹梦)他弯下腰,呼吸渐渐凝重,眼神专注,仿佛只听得耳边的枪声。“砰”的一声,还没来得及回过神来就看见一个身影飞过眼前。起跑、加速、跨栏,他的动作一气呵成,仿佛早已在心中练习过千百遍。最终,他第一个冲过终点,他就是连续八年获得男子110米栏冠军的周游。

周游是我校动科动医学院临床兽医学研三的学生。在大一时,他本打算参加男子800米的比赛,但却在机缘巧合之下被建议参加男子110米栏。经过慎重的考虑之后,他接受了这个建议,却不曾想与男子110米栏的项目结下八年的缘分。谈起第一次参加运动会时,周游说:“第一次参加110米栏的项目我没想过会拿到冠军,从那以后我就一直坚持这个项目的比赛,到今年已经是第八年了。”

一连串熟练的动作之后是一遍又一遍高强度的训练。早上、下午、晚上不间断的练习成就了“八连冠”的周游。“我是从大一运动会前才接触到的110米栏这个项目,哪里有什么基础和天赋,还不都是在不断的训练中摸索自己的技巧。大一的时候训练特别艰苦,没有栏就自己用竹竿搭成栏,不敢跳的时候就逼自己跳过去。”在这个赛场上他挥洒着汗水,留下一个又一个勇敢坚毅的姿态。

周游他的冠军之路上也遇到过很多阻碍:越来越繁重的学业、运动场上的不断留下的伤痛。但是这些都没有让他放弃对这个赛场的坚持,他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在赛场上挥洒汗水是我最无悔的选择。而且它还代表着学院的荣誉,我们院的运动会成绩一直都很好,这离不开每个人的拼搏。我希望用我自己的努力去给学院增光添彩,这也是我一直坚持下来的动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