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工学运动会: 文艺新花样

核心提示: 宣传展板上,三个憨态可掬的吉祥物吸引了来来往往的人群;光荣榜上朴茂工稳的毛笔字与瘦劲清峻的硬笔书法相得益彰,本届运动会上工科生们用创意玩出文艺新花样

工学院吉祥物设计者与辅导员合影 李金诚摄-1
工学院吉祥物设计者与辅导员合影  牛晓虎(学通社摄影 斯叶尔)
牛晓虎用硬笔书法写广播稿

为光荣榜添彩  李金诚摄
为光荣榜添彩 (供图 李金诚  斯叶尔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周欣欣 莫雅婷)宣传展板上,三个憨态可掬的吉祥物吸引了来来往往的人群;光荣榜上朴茂工稳的毛笔字与瘦劲清峻的硬笔书法相得益彰。作为本届运动会上男运动员人数最多的队伍,工学院代表队在赛场上意气风发,而在幕后的宣传工作上他们也实力不凡。在工学院新闻中心团队的带领下,他们用创意玩出了文艺新花样。

首创吉祥物  闪闪惹人爱

“康康”、“美美”、“斌哥”是工学院特地为本次运动会设计的三个吉祥物,而自主设计运动吉祥物在全校各院也是首创。夸张地张大嘴巴、奋力奔跑的“康康”代表工学男运动员;青春活力的“美美 ”代表女运动员;而戴着眼镜,沉稳中不失干练的“斌哥”则代表教职工运动员。三个卡通形象,暖心可爱,吸引了大批同学前来围观。“斌哥的‘斌’字取文武双全之意,是希望运动健儿们既在赛场上取得佳绩,又能战出风采。” 吉祥物的设计者之一、工学院技术部的钟俊解释到。

 谈及设计过程,钟俊说:“这是今年的第一个吉祥物。”首创吉祥物给他们带来了成就感,但设计吉祥物并不轻松。没有美术基础的四个工科生,从设计初稿到成稿用了一周左右的时间。“虽然花费了很多精力,过程也很艰难,为了能在运动会上给工学院加油助威,这些都是值得的。”钟俊说。平时课多,常常满课,四个小伙就挤出零碎时间一点点地设计,这样才有了三个吉祥物的诞生。

毛笔书榜单 巧手著文章

 穿梭于各个学院的服务帐篷中,工学院用毛笔书法书写的光荣榜,让人眼前一亮。喜庆的红色纸布上渲染着黑浓的墨汁,一撇一捺中尽显遒劲,普普通通的榜单陡然间多了些许文化底蕴。而此时,弯腰挥毫于展板前的便是工学院团委文宣部的徐筱茜。将书法艺术融入到运动会宣传中的创意,源于她对传统文化的喜爱。“虽然是理科生,但是我同样热爱传统文化,没事就喜欢练练书法,这也为我严谨的理科生形象增添了不少文艺气息,这次也算是学有所用,为运动会做贡献。”

 而另外一边,端坐于桌前的牛晓虎,面容沉静,仿佛置身于周围嘈杂的环境之外,一笔一划地写着运动会广播稿。原来,牛晓虎文采好,又写得一手好字,就被大家硬生生地“派了活”。“我从很小的时候就喜欢上了文学,常常寻求各种书籍来阅览,在学生部门中我每个月都会组织大家开展阅读活动,诸如:好书推荐、阅读心得交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