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刘晓凤:八年坚持,用冠军说一声再见

核心提示: “我只想给这八年交一个满意的答卷,明年就要退役了,最后一次跑100米,得了冠军是对自己的一个交代,也是对赛场说一声再见。”来自后勤集团的刘晓凤说。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解雨 肖宇航)10月20日下午,在女子教职工100米决赛中,伴着阵阵加油声,刘晓凤的身影第一个冲过终点,夺得女子教职工100米赛冠军。干练的短发,一身黑色运动衣,四十多岁的刘晓凤显得活力满满。

来自后勤集团的刘晓凤,是一名教超的收银员。平日工作中的她以稳妥、耐心示人,而运动场上的她却是力量和速度的化身。从未受过系统训练的刘晓凤平时工作虽然很忙碌,但是她却坚持户外运动。工作之余,刘晓凤会选择爬山、徒步等运动,这也是她锻炼“硬身板”的诀窍。

今年是刘晓凤参加运动会的第八年,以往每届运动会,她也基本都能取得前三甲的成绩。除了教职工女子100米赛,今年她还参加4*100米的比赛,并且拿到了小组赛第一。

“前年比赛,我的鞋子中途裂开,整个人都飞出去了,受了比较严重的伤,以至于第二年都没能参加个人项目,现在胳膊上的疤痕还清晰可见。”经过了两年的“整甲缮兵”,在今年的4*100米的比赛中,刘晓凤自信地担起了最重要的第一棒。她表示,自己的同伴对开始的枪声不敏感,起跑速度上容易吃亏,而她在第一棒可以为跑后棒的同伴争得优势。“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为我们4*100的集体争光。”刘晓凤说,“作为超市普通的一份子,我希望通过运动会为后勤这个集体争光。”

“我只想给这八年交一个满意的答卷。这是最后一次跑100米,得了冠军是对自己的一个交代,也是对赛场说一声再见。”比赛结束后,刘晓凤还要赶回去工作,她对工作的热爱并不输给运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