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二届自然资源管理与公共政策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核心提示: 10月19日,第二届自然资源管理与公共政策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人文社科楼M115报告厅开幕,来自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德克萨斯理工大学、西澳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学术组织的学者来校研讨。

南湖网讯( 通讯员宫雨 王逸飞)10月19日上午九点,第二届自然资源管理与公共政策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人文社科楼M115报告厅开幕,副校长吴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德克萨斯理工大学、西澳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学术组织的学者以及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的师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安录主持。

在致辞中,吴平首先表达了对与会学者的欢迎。她从我校的悠久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与规模和教学科研成果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介绍,指出华中农业大学不仅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领域承担着重要责任。吴平重点阐述了我校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上取得的成绩,包括我校五个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七个学科领域入选ESI全球排名1%,学校入选ARWU世界大学排名前500强,国内综合排名第34,多篇论文在顶级期刊发表等。最后,吴平谈到,希望与会学者和学校一起在农业自然资源与公共政策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做出更大贡献,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中国土地学会副理事长冯淑怡教授、《中国土地科学》编辑部郎海鸥、《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编辑部常务副主任、总编辑刘呈庆教授以及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的Alainna C.Thomas教授分别代表合作方致欢迎词。冯淑怡教授向各位学者介绍了中国土地学会的基本情况,指出如何利用公共政策实现对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是全社会所共同面临的严峻挑战。郎海鸥介绍了《中国土地科学》杂志的历史和发展现状,并展望其推出英文版本走向国际学界的发展前景。刘呈庆教授对《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杂志进行介绍,表示非常欢迎相关研究领域的来稿。AlainnaC.Thomas教授表示很荣幸参与本次会议,进行国际学术交流,希望会议圆满成功。

开幕式后,11位中外专家作了专题报告,60余名中外学者作了分组报告。

张安录对大会进行总结。他表示,今年的研讨会与第一届最大的不同便是邀请了国际和国内学术组织一起来举办这次会议,这大大促进了国际合作与交流。

据悉,本届国际学术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国内外高校、学术组织、权威期刊的120多位中外专家学者参与了自然资源管理与公共政策问题的研讨,收集相关领域学术论文80篇。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