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吕钰婷:受伤后的两厘米飞跃

核心提示: 10月20日,跳高项目比赛结束后,公共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类1702班的吕钰婷同学赛场受伤后以1.35米的成绩夺得冠军。

 

南湖网讯(通讯员 曹雨 单文琪)奋力冲刺,纵身一跃,只见空中划过一条漂亮的弧线。“好高!”观众席上传来欢呼与掌声。10月20日,跳高项目比赛结束后,公共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类1702班的吕钰婷同学赛场受伤后以1.35米的成绩夺得冠军。

宛如飞燕,灵动的身体,轻盈的脚步,稍稍一跃,就飞过了跳高的初始线。成功来之不易,吕钰婷讲述了自己本次比赛背后的故事。她介绍到,自己对跳高有着极大的热情,小学四年级就开始练习跳高。“苦,很苦。那时候我还小,放学之后大家都在嬉戏玩耍,只有我在重复着枯燥的训练。有很多次都想放弃,是我的初心让我选择了坚持下来。”她回忆起童年时代。但也正是有了这份执着和坚持,她才取得了浙江省东阳市市运会女子四项全能(注:四项全能包括800米,跳高,跨栏,标枪)第一名的好成绩,因此这次校运会她毫不犹豫地报名了跳高项目。

本次比赛,吕钰婷在落下软垫的过程中手不慎被钉鞋划伤,疼痛难忍。1.32米跳高时第一跳尝试的失败,更给她带来了心理上的压力。“既然来到了这里,本着参与的精神我也应该坚持参赛完。对我而言更加重要的是过程和经历,哪怕这次失败了,我还有机会。”她选择了坚持,试着克服疼痛,顶住压力,奋力一跃,顺利将自己送入最后角逐。最后一跳更是强强相争,狭路相逢勇者胜,吕钰婷集中了全部精力,终以压倒性优势夺得了冠军。

对于这次跳高成绩,她表示:“虽然我没有打破校运会的记录,但是已经突破了自己1.33米的最佳成绩,这算是两厘米的飞跃吧!人总是在一点一点的进步中成长,明年我还会再来的。”

审核人:严文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跳高 吕钰婷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