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观众席的声与色

核心提示: 10月20日上午,我校第五十六届校运会看台上观众们身穿各色院服,为运动员加油助威。

园林院 覃琴           园林院

植科院 覃琴           植科院 (供图 覃琴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石诗愉 邓文萱)10月20日上午,我校第五十六届运动会开幕。第二运动场上欢呼雀跃,看台上的观众们身着各具特色的院服,热情高涨,为运动员加油助威。

“风里雨里,植科等你,披荆斩棘,勇夺第一!”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同学齐声呐喊助威口号,气势非凡。他们身着橙色与绿色的上衣,头戴农用宽檐帽,体现农业研究的特色。伴随着鼓点,拉拉队员们高举着手中的金色沙瓶,在空中左右挥舞,好似即将丰收的成熟麦穗。走出实验室和实验田,植科院的同学把对农业的热情投入在这助威中,体现出青年学子的活力与激情。

在排兵布阵上,工学院有奇招。身着米黄上衣的同学排成“工学”二字,而身着浅蓝上衣的同学作为底色填充在周围。“青春如风,气势如虹,看我工学,笑傲华农!”工学院的男生齐声喊出口号,展现力量之美。资源与环境学院则用白色、橙色两种颜色的上衣,摆出了“ZH”字。“风起云涌,出水蛟龙,唯我资环,傲视群雄!”他们手中的加油棒在空中摇晃,汇成一片绿色的海洋。

园艺林学学院的白色院服给各色彩方阵增添了一抹素雅。服装正面有淡绿色印花,仙鹤凌于绿野仙踪,百年古树巍巍而立,仿若一幅徐徐展开的中国画。“砰!砰! ”打鼓的同学身穿白色中国风盘扣长衫,仙风道骨,与园林院院服形成呼应。院服的设计者之一的设施1601班石茜茜介绍说:“这次院服依然选用植物作为载体,背后的绿色大树代表园艺林学学院,正面的青山从左向右渐渐升高,寓意步步高升。飞翔的仙鹤也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进步,天天向上。”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院服以宝蓝色为底色,正面的衣角处有各类食物的趣味印花,英文的“food”(食品)和“science”(科学)充分表现出学院特色。反面白色的“食科一家人”的标语用了中国传统的书法字体。起承转合的笔锋之间,有恢宏之势,协调之和。类圆的轮廓更是体现出了团结温馨的家庭感。

文法学院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则拿出了他们的秘密武器——拉拉队员。文法学院一群姑娘身穿藏蓝色篮球背心,她们将头发高高扎起并统一戴上了印有英文字母的发带,打扮十分引人注目。而生科院的拉拉队员也毫不逊色,她们身穿粉色套装短裙,挥舞着银色拉拉花,为队员们加油助威,给赛场增添别样的青春活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胡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