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周敏豪:用金牌书写对铅球的热爱

核心提示: 两脚开立,上体伸展,右手握球,调整重心,预摆结束,以连贯而具有力度的动作将铅球掷出,来自理学院信息1601班的周敏豪斩获男子铅球金牌,这已经是他再一次在铅球这个项目上夺金。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泰格)两脚开立,上体伸展,右手握球,调整重心,预摆结束,以连贯而具有力度的动作将铅球掷出,来自理学院信息1601班的周敏豪斩获男子铅球金牌,这已经是他第二次站在金牌的领奖台上。

去年的校运会上,周敏豪在男子铅球中为理学院摘得首金,也获得了男子铁饼第二名。周敏豪表示:“去年比赛完以后,我花一天时间回想总结了一下方法和技巧,所以今年的训练相对来说更加有针对性和侧重点。”凭借着对体育竞技的满腔热情和内心不屈不挠的韧劲,周敏豪再次走上了男子铅球的最高领奖台。他激动地说:“说实话,拿到冠军后感觉真的很开心,总算觉得长久以来训练中的伤痕和汗水都值得了,也是对自己付出的一种肯定。”

“体育锻炼早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了。”周敏豪说,“我从小就很喜欢打篮球,每天早上起来会做一个小时的仰卧起坐,俯卧撑的训练也从来没有中断过,已经坚持了很多年。”早在小学,周敏豪就在铅球项目上展现了天赋,并接受了五年的专业训练。“为了增强体魄,我在饮食和训练方面都格外上心。”谈到体育竞技,周敏豪显得很洒脱,“我其实不会很在乎输赢,我更愿意在体育运动中结交朋友,因为所有热爱运动的人都非常值得尊敬。”

今年的周敏豪同样将活跃在其它项目的赛场上,这次校运会他报了铅球、铁饼、4x100米、携手并进四个项目。相较去年,今年周敏豪对校运会有了不一样的感触:“赛场上能够遇到的对手实力都很强劲,虽然在每项比赛前我没有能够稳拔头筹的信心,但是经过去年校运会的锻炼和平时训练的积累,我也不会紧张了,会用一种更平和的心态迎接挑战。”他很喜欢在赛场上和其他选手竞技的感觉,“明年、后年,直到毕业,我都会参加运动会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