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十九大时光】各单位学习热议十九大报告(2)

核心提示: 近日,学校各单位纷纷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通过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座谈交流、部署学习要求等形式,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学工团委党支部:增强政治自觉 深入学习践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春辉)10月18日下午,学工团委党支部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工团委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漆勇政主持。

支部成员在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的基础上,围绕十九大报告深入交流,广泛讨论。校团委张进用“振奋、期待、信心”表达了自己聆听报告后的感受,即对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成绩感到振奋;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加期待;对未来五年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学工处教育管理科王石径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总结客观、任务明确,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信心。校团委严文高认为,十八大以来宏大成就的实现与我们的微观幸福感受同频共振,振奋人心,青年更有收获;十九大报告的宏大叙事讲述与我们个体成长发展同向同行,激励人心,青年更有指引;十九大报告的宏大蓝图描绘与我们个体的聚沙成塔前进同心同德,鼓舞人心,青年更有干劲。校团委副书记刘三宝谈到过去五年是国家综合实力全面提升,人民获得感显著提高,值得每一个中国人骄傲的五年。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确立的重要思想,提出未来我们要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学工部副部长魏鹏用“新、行、醒、幸”四个字概括了自己的感受,号召支部成员要持续深入学习报告精神,立足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做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其他支部成员也结合报告内容分享了学习体会。

校团委书记张拥军梳理了十九大报告的思想脉络,并从三个方面谈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大报告精神。提前谋划,抓政策宣传,抓相关学习活动的策划,抓普及的深入。二是要联系工作实际,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和综合能力的提升,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切实关心解决学生的需求和困难。第三,保持永不懈怠的工作状态,不断增强学习本领、政治工作本领、改革创新本领和科学发展本领。

最后,漆勇政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支部成员要增强政治自觉,围绕“怎么看”和“怎么办”两个问题深入学习思考落实。他认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党风政风民风明显改善;全面深化改革,国家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军队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突出成就。未来的五年更是里程碑式的五年,中国共产党将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驶向光辉的彼岸。随后,他就学工战线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十九大的重大意义。第二,要深刻把握十九大的精神实质。第三,要在干部和学生中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首先要做好统筹安排,引领学生广泛深入学习,做到入脑入心;其次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最后要做到学思结合、学做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相结合;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和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相结合;与年度工作目标相结合,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计财处党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立足岗位 勇担责任

10月18日下午,计财处党支部在丹桂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郭刚奇主持,组织委员韩英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全体党员交流学习心得。

支部书记郭刚奇首先谈到,本次大会会风隆重而朴素,中央在贯彻八项规定作了很好的榜样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内涵丰富,需要今后不断深入的开展学习,他认为报告最大的亮点是“新”,新时代、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使命、新战略,特别是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四条“坚持”构成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为我们的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最大的特点是始终把“人民”挂在心上,为人民谋幸福,以人民为中心,保证人民当家做主,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时时刻刻都体现了党为人民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为我们的工作目标明确了依据的准绳。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高举旗帜,勇担责任,凝聚共识,砥砺前行,立足本职岗位,抓住当前的机遇,敢于迎接挑战,争创一流,切实推进财务管理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提供有力保障,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做出应有贡献。

支部党员根据学习情况积极发言。陈前江认为报告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报告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主线”,新做法、新提法、新文风、新政策让人耳目一新,需要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消化报告精神,并在学校建设双一流中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张建涛认为报告内容全面,既大气又接地气,敢于直面发展过程中产生的新矛盾、新问题,并在此基础上向世界贡献中国智慧的新观点,中国正以开放的思想、包容的心态,执着的精神,引领世界稳步向前发展,作为高等教育一分子,需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韩英霞认为报告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自信”,用铁的事实和成绩向全世界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的理由,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每个党员都应该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扑下身子,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其他党员均表示本次大会非常重要,报告内容丰富,博大精深,对工作富有指导意义,今后工作中将以报告精神为指引,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院党支部:提高站位、立足岗位、主动作为、深入践行

10月18日,研究生院党支部党员在丹桂楼207会议室集中观看学习实况,并围绕总书记的报告展开热议。

党委研工部副部长涂俊才认为:“过去的五年间,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社会环境风清气正,人民生活发生巨变,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总书记报告中对当前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分析,反映出改革开发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创造了‘中国模式’和‘中国奇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步走’和两个‘十五年’战略运筹帷幄,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培养办、综合办主任郑学刚谈到:“总书记的报告厚重饱满、平实有力, 用十四个“坚持”,首次提出并阐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党的又一次重大理论创新。”冉鸿昌、肖欢、柴倩、王鹏宇、刘太玲、李洪亮、刘凡等同志分别从国家发展战略、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等方面谈了体会。

大家认为,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意义深远,有着对过去五年工作的全面概述、对国内外形势的精准把握、对当前主要矛盾的准确研判、对面临困难和挑战的客观分析,以及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蓝图的清晰描绘,透着大国智慧和伟人气度,必将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和新辉煌。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报告精神,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昂扬斗志提高站位、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和社会繁荣进步作出贡献。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晨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