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以色列Ilan Paran博士讲解辣椒果实色泽变异的遗传基础

核心提示: 10月17日下午3点,以色列农业研究组织(ARO)Volcani 中心植物科学研究所Ilan Paran博士应邀做客园艺林学学院,带来题为“Genetic and molecular basis of fruit color variation in pepper”的学术报告。

南湖网讯 【通讯员 高玉佩 】10月17日下午3点,以色列农业研究组织(ARO)Volcani 中心植物科学研究所Ilan Paran博士应邀做客园艺林学学院,在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4报告厅带来题为“Genetic and molecular basis of fruit color variation in pepper”的学术报告,活动由欧阳波教授主持,与会人员近百人。

报告伊始,Ilan Paran博士介绍了果实颜色的遗传研究现状,讲解了类胡萝卜素的生物合成途径、PSY1基因控制番茄红素的合成、以及CCS基因可控制紫黄质的合成等问题。随后,Ilan Paran博士介绍辣椒形状与颜色的联系。他发现 CL基因和y基因的双突变体可导致成熟的绿色果实,并解释了辣椒果实绿色性状的遗传基础。已有的研究表明CL基因与持绿性状有关,该基因是由叶片衰老诱导的,并且辣椒同源衰老诱导叶绿体保持绿色蛋白已被识别。随后,Ilan Paran博士介绍了橙色辣椒的遗传控制因子及影响途径,并就辣椒果实中色素含量定量变异的遗传基础问题与在场人员进行分享。

报告结束后,Ilan Paran博士对在场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部分师生就辣椒色素变化的内在机理与Ilan Paran博士深入探讨。

人物简介:Ilan Paran,以色列农业研究组织(ARO)Volcani中心植物科学研究所主任(2014-2016),国际茄科基因组大会副主席。研究经历设计瓜类、生菜、番茄和辣椒,长期从事辣椒重要农艺性状的遗传定位和功能基因研究,开发相关分子标记用于辣椒分子育种。在PLOS Biol、New Phytol、TAG等SCI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

审稿人:肖晗

相关阅读
关键词: ilan paran 辣椒
责任编辑:杨晨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