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经管院红微工作室推出系列专题喜迎十九大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借助红微工作室旗下党建微信公众号“红色微能量”推出“这五年”系列专题。

南湖网讯(通讯员 袁嘉晨)近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借助红微工作室旗下党建微信公众号“红色微能量”推出“这五年”系列专题,其中“回望这五年”专题每日推出央视大型政论专题片合集与介绍,“触摸这五年”专题引导师生从个人视角回顾过去五年,感受十八大以来家庭、社会、国家变化,在师生中引发关注。

2016级张之洞班的刘靖元谈到自己家乡变化时表示:“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过去五年,我的家乡十堰城镇居民收入年均增速超过增长目标,进入中高速增长阶段。不仅有一大批重大项目落地,带动了用工报酬提升,还有“双创”热潮增加居民增收渠道,带动居民经营净收入不断增加。”虽然回家乡的时间不多,但十堰发生的变化让他印象深刻。

“触摸这五年,最大的感触是‘家乡的天不蓝’这个认知终于逐渐被打破。”经济学类1602班刘新宇的家乡是河北的一个小城,过去一直被雾霾问题困扰着,尤其到了冬天,更加严重。“自从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家乡的各小区纷纷实行“煤改气”,同时国家倡导“节能减排”,车辆限号出行。短短几年,空气的渐渐好转,家乡生态文明建设卓有成效。”

2016级产业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刘大鹏曾加入研究生支教团前往贵州支教一年,他感受到的最大变化是在志愿服务方面:“党的十八大以来,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的爱心接力受到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2013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给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根据支教故事改编的话剧《牵挂》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让我们支教志愿者备受鼓舞。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涌向山区小学,支教点建起了新教学楼,捐赠的书籍、运动器材、电脑极大改善了山区的办学条件,山里的孩子们也在爱心人士的资助下来到武汉、北京城市行,开阔了眼界。”

刚刚入职的青年教师李剑表示:“这五年里,我亲身经历了学校和学院蓬勃发展。从‘硬件’上来说,我们的教学科研条件有了实质性的提升,从高水平经济实验室、独立的研究工作室,到走心的seminar room和咖啡长廊;从‘软件’上来说,教学课程体系不断优化、前沿课程和讲座日趋多元、国外访学交流机制逐步建立、研究生学术活动不断创新,这些变化实实在在激发了学生的学术兴趣,增强了学生的学术底蕴。期待学院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与时俱进,更上层楼!”

据悉,经管院近期围绕“喜迎十九大”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除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系列专题外,各教工党支部和大学生党总支还集中观看了《辉煌中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榜样》等专题片,学习重温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大学生党总支也联合校行政退休党支部举办了“喜迎党的十九大,向党说说心里话”分享交流会。

审核人:刘进

责任编辑:胡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