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生科院师生联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核心提示: 10月12日下午,生科院各教师党支部结对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不同会场集中召开主题为“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吴锋)10月12日下午,生科院各教师党支部结对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不同会场集中召开主题为“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师生联合支部主题党日里,师生们共同观看大型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第一集《举旗定向》。并结合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畅谈感受,互动交流。

生物科学党支部教师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教授说:“事实证明,只有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才能在中国行得通。中国的文化也是一脉相承的,社会主义和古代儒家追求的‘天下大同’有很多共同之处。我们既不能走封闭僵化的老路和也不能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必须要毫不动摇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十八大以来这五年来的各项事业发展成就大家是有目共睹的,我们经历和见证了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的伟大征程,我们需要继续牢固坚定四个自信,众志成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承担起肩上的重任。”湖北省教学名师姚家玲教授感慨到。微生物党支部张忠明教授认为,虽然中国有道路,有旗帜,但是还必须靠年轻一代人特别是青年大学生的接续努力。青年大学生要有思想、有担当,中国现阶段还有存在部分未解决的问题,我们要正视事实,肩负起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接着,微生物支部教师党员、海归专家、曹扬荣教授表示,我们党也一直在正视自己的问题,一直在追逐进步,保持国家各项制度建设处于不断发展完善的过程中。西方的民主解决不了所有国家的问题,一些西亚北非国家的人民仍处在水深火热之中。我们如今在走的道路是由我们的国情决定的,是历史选择的,是正确的,是具有中国特色的。道路很重要,中国人一定要走自己的道路,要坚定道路自信,这是我们当代每一名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生物科学第二党支部的曹佳雯同学结合自己在湖北省青马工程班在延安学习考察的实践经历表达了自己的深切感受:“在谈不忘初心这个话题的时候,我们首先要知道初心究竟是什么,在我看来,我们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服务。习总书记在梁家河村做支部书记期间,百姓们与党员干部心连心。党风影响政风,政风影响民风。‘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只要我们每个人不忘初心,我们的国家就能沿着正确的道路不断前行。”

党的十八以来的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是砥砺奋进的五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十八以来,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基础上,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党的十九召开在即,回首过去,展望未来。生科院师生党员们在师生支部联合主题党日里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回顾这五年来国家党和事业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大家表示要坚定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珍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立足岗位,积极作为,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

审核人:赵小剑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