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

核心提示: 10月1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围绕“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学习贯彻《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校园生态文明建设等主题开展专题研讨。

南湖网讯(记者 农宣)10月1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主持学习。

校长助理郭刚奇、发展规划处处长冯永平围绕“学习贯彻《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主题发言。郭刚奇谈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落实文件精神,深化教育改革,要重点关注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着力解决好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问题;深化科研体制改革,着力解决好激发创新创造活力问题;完善依法自主办学机制,着力解决好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构建问题;改进高校管理方式,着力解决分类评价、分类管理问题。具体到学校财务工作,要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机制,完善校内预算分配制度;不断完善约束监督机制,强化学校经济活动内部控制。冯永平结合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全面助推双一流建设谈到,落实《意见》精神需要思考双一流建设怎样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怎样处理好建设和改革的关系、如何加快为改革创造有利条件。

学生工作部部长漆勇政、保卫处处长陈国顺围绕“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发言。漆勇政提出,要努力营造乐于学习、善于学习的学习氛围,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勇于探索、敢于攻坚的创新氛围,和谐稳定、平安有序的校园氛围,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陈国顺结合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实际,通过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逐一排查风险点,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建议。

副校长吴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胡承孝围绕“校园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发言。吴平结合生态文明建设的优、节、保、建四大战略任务谈到,必须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全面促进资源节约,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她还结合农业大学的实际,分析了农业生态文明建设的障碍和思路。胡承孝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提出要以生态校园建设打造“绿色华农”,做绿色理念的践行者、绿色教育的倡导者、绿色校园的示范者、绿色学科的创建者、绿色科技的推行者。

李忠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并作总结讲话。李忠云谈到,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重视,把教育摆在了优先发展的位置,进一步明确了我国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等,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国奠定了坚实基础。李忠云指出,学校要切实组织好《意见》的学习宣传工作,结合学校实际和一流学科建设需要,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要鼓励基层大胆探索改革之路,形成支持改革、包容改革的发展氛围;要下力气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把教师作为办学的根本力量,把人才引进培养作为经常性重点工作,充分调动起广大教师的积极性;要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创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

就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李忠云提出,要切实强化关键节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的工作,抓好学生安全稳定、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强化校园文化阵地管理,加强课堂、讲座报告、学生社团管理。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努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良好条件。安排好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以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忠云指出,加强校园生态文明建设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要加强规划引领,加大建设力度,推动校园生态文明建设制度创新,抓好校园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教育,促进校园生态文明建设的研究和教学工作,让生态文明成为华农校园“名片”。

审核人:程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