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园林院组织观看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核心提示: 10月16日上午,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组织院党委委员、全体行政干部观看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第一集《举旗定向》,与会人员畅谈了观后感。

南湖网讯(通讯员 卢刚)10月16日上午,园林院组织党员在学院大楼215会议室观看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学院党委委员、行政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该片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五年来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展现决策理念、重要顶层设计酝酿提出的时代背景、深刻内涵和奋力推进过程,充分表现了党中央继往开来、逐梦前行的勇气、担当和智慧,全景展示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壮阔征程,生动讲述五年以来打动世界、激荡人心的中国故事。全片共分《举旗定向》、《人民至上》、《攻坚克难》、《凝心铸魂》、《强军路上》、《合作共赢》、《永立潮头》七集,今天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第一集。

观后,与会人员畅谈了观后感。学院副院长张斌教授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取得的成就令人折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他结合自己出国访学的经历强调,国富才能民强,国家强大了,作为国家的公民才能真正更有底气;他表示,每个共产党人都应该立足自身岗位,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院长助理周继荣博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了感受,五年以来,国家围绕精准扶贫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建始挂职期间就切身感受到了国家在脱贫攻坚战中所作的努力,今后将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学院、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辅导员徐行老师认为道路是一个政党的生命,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走了一条正确的道路,才有今天取得的巨大成就,自己将更加努力工作,引领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四个自信”。

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专题片的推出,极大地鼓舞人心、凝心聚力,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他希望,全体行政干部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践行“四讲四有”;二是要增强宗旨意识,作为行政干部要主动联系全院师生,及时了解师生需求,改进工作方法、解决实际困难;三是要扎实推进工作,谨记学院的事业是拼搏出来的,全体行政干部要立足岗位、创新方式,努力为学院“十三五”规划、园艺学一流学科建设、林学学科博士点申报、风景园林学博士点评估等中心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审核人:张宏荣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