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鹿儿岛大学Masashi Yamamoto教授来校交流

核心提示: 10月12日至14日,日本鹿儿岛大学Masashi Yamamoto教授来校交流。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吕化荣)10月12日至14日,日本鹿儿岛大学Masashi Yamamoto教授来校交流。

12日至13日,Masashi Yamamoto在刘永忠教授的陪同下前往夷陵和当阳柑橘产区先后参观考察了夷陵官庄柑橘博物馆、习家岗柑橘生产基地、当阳半月镇椪柑生产基地。Masashi Yamamoto对椪柑开心形树形生产技术表现出浓厚兴趣,并就柑橘的省力化栽培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14日上午,Masashi Yamamoto在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4报告厅作了题为“Citrus studies conducted at Kagoshima University-genetic resources and chromosome analysis”的学术报告,与部分果树系教师和研究生分享了他在柑橘无核育种、遗传资源鉴定和染色体方面的研究成果。

报告结束后,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代农业柑橘产业体系首席、校长邓秀新教授带领Masashi Yamamoto参观了果树种质资源和遗传改良研究实验室,详细介绍了我校柑橘团队在柑橘方面所取得的研究成果。随后,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人才交流、科研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审核人:刘永忠 叶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