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79岁老党员毕世杰“向党说说心里话”

核心提示: 10月15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党委联合校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行政退休党支部举办了“喜迎十九大,向党说说心里话”分享交流会。79岁高龄的理学院退休老党员毕世杰应邀与大学生党员畅谈入党初心,抒发忠诚情怀。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罗林 郑丽丽)10月15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党委联合校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行政退休党支部举办的“喜迎十九大,向党说说心里话”分享交流会在人文楼M412举行。79岁高龄的理学院退休老党员毕世杰应邀与大学生党员畅谈入党初心,抒发忠诚情怀。

分享开始前,校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书记龙健飞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和意义。他表示,老党员与青年学生常来往是一个共交流、共进步、共锤炼的过程,希望离退休老党员能积极发挥余热,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指路导航。

当满头白发的毕世杰缓缓走上讲台,台下报以热烈的掌声。他运用大量数据,带领大家回忆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在精准扶贫、一带一路建设、科学技术与国防工业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并讲述了十八大以来我校在办学规模、师资力量、科研水平等方面的新变化。

“组织上入党是一时的事情,思想上入党才是一辈子的事情。” 随后,毕世杰讲述自己成长成才、向组织靠拢过程中的心路历程。

毕世杰生于1938年,年轻时就把加入“新民主主义青年团,成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视为他真正思考人生观的开始,申请入党则推动了他在学习和工作上的进步。在与黄冈县10个区的老干部的接触中,他树立了摒弃享乐主义、个人主义和个人英雄主义的信念;在四清工作队的日子里,毕世杰体会到了农民在艰辛生活下的乐观主义精神和任劳任怨劳动的干劲;后来,在麻城到红安倒水水利工地上,他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农民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改革开放后,毕世杰没有迷失在金钱的浪潮中,以钱学森的名言“我姓钱,但我不爱钱”表明不为金钱所打动和对党忠诚的决心;退休后,毕世杰担任教学督导员,兢兢业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教学骨干。正是思想上一直追随着党组织,毕世杰选择在75岁时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随后,他对青年学生加入党组织提出了建议,他说:“要在思想上入党,端正入党动机,打好思想基础;要全面、历史、辩证地看待和分析历史,要在大是大非面前必须坚持原则和站稳立场;同时,要想清楚为什么入党,并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还有,要见贤思齐,加强对身边榜样的学习。”

最后,经管院党委副书记镇志勇对毕世杰的分享做了总结,学生党员为毕世杰送上了用小米和红豆亲手制成的党徽手工艺品。全场党员在毕世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审核人:刘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