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四届本科生领导力培养计划(LCP)开班

核心提示: 10月15日下午,我校本科生领导力培养计划(LCP)开班典礼在理学院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崇光,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办主任王从严,校长助理、计财处长郭刚奇出席典礼。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婷 刘楚杰)10月15日下午,我校本科生领导力培养计划(LCP)开班典礼在理学院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崇光,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办主任王从严,校长助理、计财处长郭刚奇出席典礼。

典礼伊始,王从严宣读了第三届LCP高级班学生名单、第四届LCP学生名单。李崇光为第三届LCP初级班成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向导师代表和班主任颁发聘书。

第三届LCP高级班学生代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1502班刘力荥同学发言。她说:“LCP导师和班主任是我人生航行道路上的灯塔,各个项目是桅杆上的船帆,LCP改变了我的人生方向。在这里,我磨练意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第三届优秀导师代表刘兴斌以自己培养的三名LCP学生为例,让大家感受到导师对学生的悉心指导和精心培育。他说:“作为一个老师,要秉承悉心指导、倾囊相助的理念,将教书育人的精神风范全面展示给同学们。各位LCP班同学们要延长长板,补齐短板,有才才有为,有为才有位。在锻炼思考中,提升能力,去适应日新月异的社会。”

第四届LCP班班主任王平祥围绕“LCP班究竟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展开发言。他认为,LCP学生要接受现实、创造未来,也要培养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更要关注社会、关注人类、关注未来,能开拓未来生活领域和疆界。他希望LCP班学员要心怀高远理念,不断提升自己的思考力、决策力、执行力,追求卓越、拒绝平庸,有理想、有道德,学会实践和批判,既富人文素养又不乏科学素养,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

审核人:刘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