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Christer Hogstrand教授做客我校水产讲坛

核心提示: 10月11日至13日上午,伦敦大学国王学院Christer Hogstrand教授做客我校水产讲坛。

南湖网讯(通讯员 郝慧 冯晓敏)10月11日至13日上午,伦敦大学国王学院(King’sCollege London)的ChristerHogstrand教授做客我校水产讲坛,在水产楼109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Theperils of eating seafood: Omics-based analysis of the toxicity of environmentalcontaminants in salmon-based diets”、“Harmonisationof ecological and human risk assessment for combined exposure to multiplechemicals ” 和”Zn2+as a signalling” 的专题报告。水产学院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10月11日上午,Hogstrand教授介绍了多组学工具在不同水平上如何对生物系统进行更为全面分析的方法以及食品安全的相关内容。通过对环境污染物毒性的综合分析,Hogstrand教授发现海产品中虽然含有比较多的高度不饱和脂肪酸,但是受到污染,人类食用仍有一定风险。10月12日上午,Hogstrand教授解答了“在多种化学污染物联合暴露的情况下,如何进行生态和人类风险评估”的问题。10月13日上午,Hogstrand教授详细介绍了细胞内的重要信号分子“锌”在生物体的发育、代谢和表观遗传等方面起着重要调控作用的相关知识。

审核人:罗智

【链接】Professor Christer Hogstrand 是King'sCollege London教授,美国University of Miami和挪威NationalInstitute of Nutrition and Seafood Research (NIFES) 客座教授,EuropeanFood Safety Authority (EFSA)、the InternationalOceanographic Commission (IOC) 和the IntergovernmentalCommission for Exploration of the Seas (ICES) 等国际组织咨询专家。研究方向为矿物元素的营养生理及其毒理评价。他的研究得到了瑞典、挪威、美国、欧盟和英国等国家和区域组织的资助。目前,他主编和/或参编了16本著作,在主流SCI源刊发表学术论文130多篇,发表的论文被引用4000余次。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