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省内专家来校研讨外国经济学说

核心提示: 10月14日上午,湖北省第十七届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在我校经济管理学院M412召开。

南湖网讯(通讯员 聂飞 马文强)10月14日上午,湖北省第十七届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在我校经济管理学院M412召开。大会开始,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青平致辞,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会议流程。年会总共分为两场,每个环节都有来自湖北省各个高校的专家学者汇报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

上半场,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张勇教授以中国大陆和台湾的调研数据为基础,汇报了有关企业员工关系对创造力的影响问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卢现祥教授介绍了我国产业发展中的四大问题,对我国经济发展过程中的市场与政府之间的关系进行了深入思考;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杨兰品教授对当前我国新民营经济的理论基础和路径选择进行了探讨,指出我国政府需要找到民营经济发展最优化的政策着力点;来自湖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喻瑜和来自长江大学经济学院的贺亚亚分别分享了对咸宁幕阜山绿色产业发展路径和劳动力结构问题的研究。

下半场会议由青平院长主持,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宋德勇教授首先跟大家探讨了西气东输对环境污染影响的问题,视角独特,观点新颖;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王今朝教授对市场经济的本体论进行了解构,认为经济运行应该回到以市场调节为主要手段的轨道上来,再次呼应了当前关于市场与政府关系的讨论;武汉科技大学潘雅茹博士介绍了关于廉洁度、基础设施投资与包容性全要素生产率关系的研究,从政治经济学视角分析了政府行为对全要素生产率的影响;湖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张莉老师从宏观角度将出口机制引入至合同实施制度影响经济增长的框架内,弥补了目前研究中所存在的不足。湖北经济学院刘汉全教授立足于主流经济学所存在的弊端,认为应该基于感受论视角来探讨个性化需求的问题。

会后,大家对几位学者的发言进行了讨论;湖北省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副会长郭熙保教授致闭幕词,对与会嘉宾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并提出了今后会议举办的几点建议。

审核人:曾光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