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我们都是小学生”曲艺社迎新专场亮相大活

核心提示: 10月14日晚,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主办、曲艺社承办的“我们都是小学生”相声小品迎新专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上演,曲艺社成员带来七场相声小品表演,现场欢笑不停。

一捧一逗讲“段子”(张卓钰)

相声表演《结巴论》(供图 张卓钰

南湖网讯(通讯员 庞夏玥 贾之茗)10月14日晚,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主办、曲艺社承办的“我们都是小学生”相声小品迎新专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上演,曲艺社成员带来七场相声小品表演,现场欢笑不停。

女孩子们笑得合不拢嘴(张卓钰)

现场开口大笑的观众(供图 张卓钰

“桃叶那尖上尖,柳叶儿遮满了天,在其位的这个明哎公,细听我来言呐。”本次演出在曲艺社成员一起哼唱的曲子《探清水河》中开场。王秋月、姚畅率先登场,为大家带来相声《铃铛谱》。黄鹤楼的开塔铃、老母亲的长寿铃、小孩子的百岁铃,两人将各种铃铛文化介绍寓庄于谐。“说您学问高,您还真不谦虚,你们逗哏都这样吗?”“和您一起说相声涨知识!”默契配合的演出让同学们在笑声中领略传统京味文化的特色与魅力。

陆泽玮、鲁笛笛、张虎和林龙表演的相声小品《拍马屁》讲述了一个公司内三名员工对秃头经理不断地阿谀奉承而闹出的故事。“别人都说聪明绝顶,你不聪明,为什么要绝顶?”“经理,你的身体并不属于你,它是整个公司的财富。”“经理,我觉得秃头挺好的,是头套遮住了你的才华。”演员们一系列趣味的语句、夸张的表情和肢体动作令观众捧腹大笑的同时,也讽刺了当下社会中流行的“商业吹捧”这种拍马屁模式。而曲昭杰、王晨宇带来的《智取威虎山》则通过搞笑场景还原的方式向英雄致敬。

“我坐直升机来的。”“我坐老爷车过来的。”“哟,还挺有品味”“那个,是我老爷开车送我过来的。”小品《同学会》描绘了四个大学同学在毕业十年后的同学聚会中炫富,从而闹出了接二连三的笑话的场景。“别喝拉菲吧,那玩意儿拉肺,给我开瓶17年的酸梅汤。”“我最近养企鹅,老费钱了,费Q币。”生活化、网络化相结合的语言使得观众们拍手叫好。由董欣鑫、刘映雪带来的相声《结巴论》通过深厚的语言表现功底,展示一个结巴表哥的生活日常,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本次演出在同学们的欢笑中落下帷幕。

农工1701班的李世伟同学在观看完演出后说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相声《智取威虎山》,捧哏和逗哏配合得很默契,看完之后感觉很放松。”曲艺社社长尚玲感慨:“这一次演出可以看到曲艺社的‘小学生’们都长大了,他们的训练时间不超过一年,却取得了很大进步,令人惊喜,我相信曲艺社会越来越好。”

审核人:严文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