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我看十八大以来的新变化”百生讲坛演讲比赛落幕

核心提示: 10月13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四进四信·百生讲坛“我看十八大以来的新变化”演讲比赛决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经过角逐,经济管理学院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获得二等奖,园艺林学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三等奖。

全景 蒋卓伦

比赛现场全景(供图 蒋卓伦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李伟 莫雅婷)10月13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四进四信·百生讲坛“我看十八大以来的新变化”演讲比赛决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以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变化、迎接党的十九大为主题,经过一个月的初赛、投票宣传环节,最终代表各个学院的14支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演讲和答问两个环节,参赛队伍中的三人分别担任主讲人、助讲人和质询人,最终以线上投票、线下点评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奖。

食科院主讲人

食科院主讲人正在演讲(供图 尹伊婧

各队伍依次上台进行演讲。食科院的“时代先锋队”以小说《小时代》为切入口,从文学作品过渡到到现实生活,从个人成长经历推广到时代进步,展现中国故事、中国智慧、中国能量。“你怎样,华农就怎样,你怎样,祖国和民族就怎样,你怎样,世界和人类就怎样!”主讲人铿锵有力的演讲赢得台下阵阵掌声。资环院“生态酷派队”以模拟播报新闻联播的方式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变化。文法学院“力行学文队”也别具一格,队员们以记者的身份为大家报道了我校近年来出现的新现象,以此表现四进四信的力量。

“你是愿意要金山银山还是绿水青山?”面对质询,经管院“绩优股队”给出了“你是愿意抱着金子睡在垃圾场,还是在绿色田园吃有机食品?”的回答。生科院的“飞扬生科队”则从党内政治生态的转变出发,从《人民的名义》切入主题,讲述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反腐倡廉取得的成效。园林院的“少先大队”手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上台,论述“中国梦”这一核心概念:“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方校园;大到一个社会,小到一个朋友圈,只要人人都有梦想,中国必将有更加辉煌的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将能够实现。”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贵华老师、黄运丽老师、石武英老师以及校团委严文高老师参加比赛并担任评委。石武英对本次演讲比赛给予肯定,她总结道:“本次参赛选手做了充分的准备,仪表大方,内容丰富,回答具有针对性。希望同学们更多地关心政治和国家社会的发展,通过比赛,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观察和表达能力。”

经过角逐,经济管理学院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获得二等奖,园艺林学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三等奖。

审核人:严文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