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William C.Sullivan教授做客我校“景园学堂”

核心提示: 10月11日晚,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William C.Sullivan教授做客我校“景园学堂”,在景园楼309教室带来题为《美国风景园林学科发展趋势解读:从风景园林与健康研究动向说起》的专题讲座,并被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南湖网讯 (通讯员 李杨)10月11日晚,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William C.Sullivan教授及其学生德州农工大学助理教授黎东莹老师做客我校第81期“景园学堂”,在景园楼309教室带来了题为《美国风景园林学科发展趋势解读:从风景园林与健康研究动向说起》的专题讲座,我校风景园林系高翅教授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William C.Sullivan教授从生源多样性的增加,设计与研究的关系,气候变化关注点的转变,学科间关联性增强和风景园林与健康的关系这五个方面介绍了未来美国风景园林学科的发展趋势和风景园林与健康研究的新动向。

随后,William C.Sullivan教授介绍了他团队的诸多研究,为在场师生展示了绿色景观对人类注意力、压力、情绪、康体运动等身心健康的影响,并告诉大家应该从景观学手段入手,探索与尝试如何帮助人类减轻压力、减缓身心疲劳和舒缓情绪。

在讲座的最后,高翅教授为William C.Sullivan教授颁发了我校客座教授证书,正式聘请他为我校风景园林客座教授。

审核人:徐孟远

【链接】William C.Sullivan: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风景园林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教授,美国全国医药学术委员会环境健康、科研和医药专家组成员,曾任美国环境专业院长委员会主席,在环境健康领域有突破性贡献。

责任编辑:付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