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图书馆获全国“2016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奖”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图书馆获评“2016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我校图书馆自2015年起正式确立了打造全校“第三文化空间”的办馆理念,随后成立了“宣传推广部”,专职负责我校阅读推广工作。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图片展览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图片展览(供图 吉雨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吉雨)近日,中国图书馆学会下发《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公布2016年全民阅读相关称号的决定》,以表彰图书馆界在开展全民阅读工作中组织得力、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贡献突出的优秀代表。我校图书馆被授予“2016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据悉,“全民阅读先进单位” 是全国图书馆界最高荣誉之一,全国共61家图书馆获得该称号,其中高校图书馆22家。

我校图书馆高度重视阅读推广工作。2015年起,图书馆正式确立了打造全校“第三文化空间”的办馆理念,以学校办公用房改造和教育部评估工作为契机,对馆舍进行重大改造。先后建成汇雅书邨、集雅书屋、涵雅书舍、博雅书房、明雅书斋,组成图书馆的“五雅空间”,总面积超过3000平米,满足了图书馆举办各类阅读推广活动的场地需求,逐步将图书馆改打造成供师生读者自由阅读、探索、交流、分享的新型阅览空间。

2016年4月,我校图书馆成立“宣传推广部”,专职负责我校阅读推广工作。2016全年开展讲座、展览、沙龙、对外交流、读书节等全民阅读活动50余场次,第九届华农读书节、走读三国、永续农耕——海峡两岸大学生读者中华传统文化及交流营、清音真人图书馆活动、红色礼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图片展等大型活动受到读者的广泛好评。

与此同时,图书馆还积极参与武汉“书香之城”建设,多次深入社区、乡村开展全民阅读推广活动,被列为“武汉市洪山区全民阅读推广示范基地”。

审核人:周迪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