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保卫处党支部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

核心提示: 9月29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在保卫处二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重要战略思想,部署十九大前后安全稳定工作。

南湖网讯(通讯员 黄欣)9月29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在保卫处二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重要战略思想,部署十九大前后安全稳定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国顺主持。

首先,党小组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展开讨论,第一党小组杨冬提出要着重在怎么想、怎么看和怎么干的问题上下功夫。他认为,讲话中提出了许多具有开创性的重要思想,丰富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明确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根本方向,同时也为我校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需要保卫战线的党员干部投入更高的热情,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为学校的全面发展提供保障。第二党小组夏田用五个关键词详细阐释了讲话精神。他认为,与时俱进是社会主义的实践品格,它顺应了时代发展的特点,顺应人民的期待,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发挥巨大的作用。第三党小组张智勇提出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中。他认为,保卫干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要求,不断自我加压,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从要我学转变到我要学,不断总结经验,提高业务水平,将讲话精神融入到平安校园建设。

随后,支部组织委员侯利宏通报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督查处理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传达了湖北省委对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要求。他号召党支部成员从自身做起,厉行勤俭节约,为建设美丽中国、美丽华农贡献力量。支部纪检委员雷建华宣读了《关于中管高校党员干部教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详细解读了通报案例,深入剖析了原因,并要求全处党员干部吸取教训,在即将来临的国庆中秋长假,严守党的纪律,带头做到高风亮节、令行禁止,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最后,陈国顺提出了四点要求,并就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再部署、再强调。一是牢记身份葆本色。始终牢记党员这个第一身份,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是严守纪律记本分。严格遵守六大纪律,履行工作职责,做好干部,履行家庭义务,当好儿子、丈夫、父亲。三是注重学习提本领。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坚持向书本学、向同志学,时常用“本领恐慌、能力不足”自我加压。四是争创一流强本职。全处党员干部应把争创一流作为最高标准,不断强化“四个意识”,按照前期干部大会“六个全面”的工作部署,细化完善安保措施,确保国庆、中秋及十九大期间的校园稳定。

审核人:陈国顺